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搜狐网友希腊手记五:最后的彩排 与女祭司合影

  希腊圣火之行

  3月23日

  之奥运圣火最后的彩排

与女祭司合影
与女祭司合影

  昨晚上看天气预报说今明两天看到太阳的可能性很小,昨晚上还收到了希腊奥委会的通知,24号的点火仪式由原来的12点提前至11点进行,天气已成为是否能成功点火的重要因素,如果真的因为天气原因造成不能点火的话只能使用前一天所采圣火。

   点击进入搜狐网友社区图文直播专帖>>>>>

  早晨起床后,从窗外看到天阴的很重,而且还有很大的风,昏黄的光线天空中还下着土,空气十分的浑浊,这样的情况在希腊是很难看到的。

当我们到达奥林匹亚遗址附近的时候明显保安措施已经加强,所有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不能靠近,我们的车也没有通行证,我们步行至奥林匹亚遗址,一路上经过了三重的证件检查,最后混入央视的团队进入到奥林匹亚遗址。奥林匹亚遗址是严禁照相和录像的,因为央视整个采访团将要在奥林匹亚遗址公园内采访希腊文化部部长,所以特许拍照。

  经过漫长的等待,女祭司们的身影映入大家的视野,随之而来的还有大批的警察。我们先用包占上位置,一路小跑奔向女祭司,前面有警察,趁警察不注意贴近在路边的3个女祭司拍了特写,还和搜狐的小狐狸做了合影,当时的心情十分的兴奋,那种愉悦是很难重复的。彩排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场除了快门声没有其他任何声音。神圣的仪式开始了,女祭司们很端庄的开始了传统的采火典礼,等到主祭司冲着天说道“太阳神阿波罗”时,希腊神话再一次显灵,太阳就在那一刻从乌云中露了出来,在场的记者和观众们无不感到惊奇。但是遗憾的是因为之前未估计出太阳会露出头来所以没有进行现场取火,火种使用了前几天采集到得圣火。整个圣火过程耗时30分钟左右,给人的印象大方、端庄、严肃可以体会到神灵的伟大和希腊人的传奇。

  最后我想号召所有的国人为明天祈祷,祈祷圣火仪式有个好的天气!(人生如坑)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