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希腊人对圣火极为虔诚 用中文对记者说"你好"

    本报约阿尼纳3月25日电  在各个城市之间,奥运火炬到底如何传递?一路跟下来,终于弄清了。护送火炬在各城市之间传递的各种车辆共有20多辆,其中小部分车辆是自始至终跟着火炬传递的,而像消防车、故障救援车、前导车、警车等每到一地都要进行交接的。

    跟随奥运火炬传递车队顺着希腊的国家公路一路走下来,雨后的蓝天白云、绿树花草风景如画。希腊的公路不宽,车辆也不多,奥运圣火运送车队在路上非常显眼。20多辆各色车辆组成的车队,最前面的是摩托车,后面跟着两部开道车,圣火运送车紧随其后,盛圣火的火盆就露天放在车后特制的支架上面,风雨都不怕。这辆车后面是中国奥组委、希腊奥委会的工作车,此外还有两辆救护车、一辆消防车、火炬保障车、警车等。在前往阿格里尼翁的路上,了解到我们是从中国来跟随火炬在希腊传递的记者后,两辆警车把我们放进了车队,在他们的前面。

  希腊人对圣火的虔诚,绝对令人肃然起敬。圣火运送车到达这个城市后,点燃早就等在路边的火炬手手中火炬,然后护送火炬手到达传递仪式现场,这个城市会在这里举行规模大小不一的庆典,现场围观人群都是自发的,但都很有秩序,绝对没人喧哗,对我们远道而来的中国人,他们的好奇就像我们乡下村里突然来了群黄头发蓝眼睛的西方人一样。不过,他们眼神都看上去非常友善,不论大人小孩,不但都微笑着招手致意,有些人甚至会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喊着“你好”。

    仪式大同小异,先是火炬手引燃搭好的火盆架里的火盆,然后当地政要讲话,接着是奏奥委会会歌、升会旗,最后是升中国希腊两国国旗,奏两国国歌。而在他们进行这些仪式时,圣火护送车已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城市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