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埃泽萨当地人们拿着小旗迎圣火 官员交换礼物

  官方报道团希腊报道 3月27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进行第四天的传递。希腊是奥运会的发源地,在采访过程中,奥运官网的记者们都能感受到这里无处不在的奥运热情。

  埃泽萨一直下着雨,官网记者跟随着火炬车,看到火炬手们在雨中传递着火炬。

  前来观看的人们也越聚越多,很多人都拿着小旗,驻足欢迎火炬的到来。当地政府的官员以及部队都在这里,仪式依旧按照常规惯例升中国国旗和希腊国旗,以及奥委会的会旗。当地官员还交换了礼物。

  今天前三站城市之间的距离并不长,记者从上一站点到这一站点越过一个城市,花了半个小时。但是火炬车却走了一到两个小时。

  据了解,虽然城市之间的距离比较近,但是火炬传递的时候并不是直线传递,会绕远路从另一个城市到达这个城市。这样做的原因主要是想把火炬传递的信息传给更多的人,所以选择的路线并非直线。

  火炬传递的广场周围有很多居民区,记者刚刚注意到一个细节,当地的居民在迎接火炬的时候都会把他们家的花摆在阳台边上,精心装扮。很多当地人都会通过自家的窗户,或者站在阳台上进行观看火炬传递,并不时的鼓掌表示欢迎。到目前为止,记者还没有看到中国的火炬手,基本都是希腊的火炬手在进行传递。(官网报道团记者雷鹏发自希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