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山西传递方案:作家省长运城迎进 谭晶送出河东

  奥运圣火传递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随着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3月24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内点燃,三晋儿女也更加企盼着奥运圣火早日抵达我省。

  据了解,我省在火炬传递路线编制方面,十分注重体现山西地方传统文化特色。早在去年6月,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个火炬接力城市就分别以聘请专业公司策划、向资深专家咨询、在网络上广泛征集等各种措施,精心编制出每日传递路线方案,方案得到了北京奥组委城市联络官的称赞。火炬传递路线全程贯穿了我省的经济走廊、绿色走廊、旅游走廊和体育走廊。其中穿越运城舜帝广场、平遥古城、太原晋祠、大同九龙壁等地,都着重展现了山西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

  火炬传递第一天上午,由作家省长张平代表山西传递火炬第一棒。这位发表过著名长篇小说 《天网》《法撼汾西》《祭妻》《孤儿泪》等多部文学作品、在文坛有巨大影响的作家,今年刚刚当选为山西省副省长。火炬在运城市传递终点由山西籍著名歌唱家谭晶完成。

  火炬行程第一天下午在平遥县传递,起点由安焕晓担任,终点由山西籍文职将军、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完成。

  火炬行程第二天在省城太原传递,起点由高建民传递,终点由张政完成。

  火炬行程第三天在大同市传递,起点由周然传递,终点由郭慧民完成。

  至此,山西境内为期三天的 “和谐之旅”火炬接力活动结束。

  本报记者 王玉宾 实习生 胡雪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