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媒体关注

竞报:“报道团”体验马拉松

  3月29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到达希腊最有奥运气氛的城市马拉松市。28日,搜狐火炬报道团队提前赶赴马拉松市,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独家对话马拉松市市长斯皮罗斯·扎加里斯。搜狐团队还在马拉松原址以身体力行体验马拉松的方式表达“祝福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的美好心愿。

  报道团跑“万米马拉松”

  雅典当地时间28日下午2点30,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亲率搜狐团队20余人,从马拉松英雄斐里庇得斯起跑的位置出发,用1小时左右的时间,沿着马拉松路线跑步10公里,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体验马拉松长跑。马拉松市斯皮罗斯市长现场助阵,为搜狐团队的“小马拉松”担任发令员。当日,搜狐团队的马拉松长跑还吸引了当地华人社团的自发参与其中,共同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

  我跑火炬接力第一棒

  “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奥运项目命名的城市。”斯皮罗斯市长接受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独家对话时自豪地表示,他将作为马拉松市的8名火炬手之一,亲自执起第一棒的重任,“为了表达对中国和北京奥运会的重视与支持,我要带头将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奥运圣火传递出去。”

  斯皮罗斯市长说:“为了让人们在看到圣火传递时更深入了解两国文化,我们会在沿途安排各种欢庆仪式和节目表演,包括中国民族器乐的表演。”

  永久珍藏“鸟巢”模型

  访谈结束后,马拉松市市长向搜狐火炬报道团队赠送了一顶异常珍贵的橄榄枝桂冠,这是由马拉松战役中阵亡将士墓地上长出的橄榄树树叶编织而成,外表以铜包裹封存,这代表了至高无上的荣耀。

  同时,张朝阳代表搜狐火炬报道团队回赠马拉松市市长北京奥运官网的锦缎条幅和“鸟巢”模型,斯皮罗斯市长异常珍惜,表示将在马拉松运动博物馆永久性收藏,并在馆内特别设置一块展区进行展出。竞报记者崔鲸涛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