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最新消息

改装巴士险让记者受伤 圣火两度穿越欧亚大陆桥

土耳其火炬手帕拉尔手持火炬乘游船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
土耳其火炬手帕拉尔手持火炬乘游船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

土耳其火炬手芬迪格鲁手持火炬乘游船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
土耳其火炬手芬迪格鲁手持火炬乘游船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欧亚大陆桥 提起伊斯坦布尔,人们自然联想起世界上唯一飞跨欧亚两洲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它的雄姿以及秀丽的海峡风光和素负胜名的千年古迹,使伊斯坦布尔成为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将被海峡分割的城市联在了一起,也把欧亚两大洲连结在一起。[详细]
地跨欧亚的永恒之城 在伊斯坦布尔城中间通过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是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市区沿海峡两侧和马尔马拉海滨伸展,长达40公里。海峡西岸的欧洲部分被一条伸入内地的狭长海湾(金角湾)分为两个区,北是贝约卢区,南是旧城区。海峡东岸的亚洲部分称作于斯屈达尔区。[详细]

  奥运官方网站4月3日电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来到土耳其历史文化名城伊斯坦布尔。今天的传递活动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4时(北京时间下午19时)从位于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苏丹阿赫迈特广场开始,传递全程17.8公里。

  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土耳其当地使用的媒体车颇为独特,是双层巴士改装而成,车体最上层为敞篷。圣火从市区往博斯普鲁斯海峡传递中,设计者显然没有更多考虑到安全问题。在经过一些路段时,巴士上层的媒体记者不但要弯腰躲避高压电线,而且还有众多桥座.安保人员不断高声提示摄像机放低,媒体人员不要碰到头。

  经过这段危险之旅,第一阶段传递告一段落,已经有40名火炬手参传递完毕。再过一个多月就是当地久负盛名的郁金香节,现在街上都是郁金香节的条幅,能看到许多花园里面的郁金香都开了,香气扑鼻。第一阶段是通过轮船进行传递,从欧洲传到亚洲,休息之后再从亚洲回到欧洲,这是土耳其这站圣火传递比较有意思的一点。现在媒体记者在名为警察之家的餐厅进行修整,不远处很直观的可以看到著名的欧亚大陆桥,再过一会儿圣火将会从这里出发到达亚洲大陆。(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飞 发自伊斯坦布尔)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