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圣火伦敦传递逢瑞雪规格高 "四多"特点贯穿始终

  新华网伦敦4月6日电 北京奥运会圣火6日在伦敦的传递不仅拥有境外21个城市中最长的传递路线,而且受到了英国首相布朗和安妮公主出面欢迎的高规格待遇,同时还有“景点多、节目多、传递工具多和中国元素多”四大特点。



  尽管已进入4月,火炬在伦敦传递当日却喜逢瑞雪。当日上午10点半火炬从温布利体育场开始传递时,整个城市已经银装素裹,令圣火橘红色的火苗在漫天飞雪中更显温暖。

  火炬在下午一点钟左右经过布朗在唐宁街10号的府邸,布朗亲自到门口等待并欢迎火炬到来。他笑容满面地观看了残疾人运动员贾瓦德和悉尼奥运会冠军路易斯交接火炬的动人情景。而安妮公主也出席了在终点的欢庆活动。

  景点“一路打尽”

  火炬在伦敦传递31英里的路线几乎将伦敦各个著名景点和代表性建筑“一路打尽”。起点的温布利体育场是1948年奥运会主会场,由于被用作英格兰足球队的主场,因此有“英格兰足球之家”之称,是英国体育的象征之一。终点的O2体育场是为了迎接千禧年而建,也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的场馆之一。

  从西到东的路线上,火炬还串起了以狂欢节而知名的诺丁山、著名的“购物天堂”牛津街、大英博物馆、中国城、特拉法加广场、唐宁街首相府、议会大厦、大本钟、伦敦眼、圣保罗大教堂、新老金融城和市政厅。从文化、商业、政治、历史、宗教、经济、金融各个方面展示了伦敦这座古老又年轻的国际都市的风采。而著名的泰晤士河本身就是传递线路中的重要一段水路。当地组织者的这个设计可谓用心良苦。

  节目丰富多彩

  火炬在传递过程中要经过大伦敦市的十个区,每个区都搭建了舞台,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起点温布利体育场外的广场上,人们欣赏到了包括非洲舞蹈、印度舞和中国绸带舞等在内的各种舞蹈;诺丁山则举行了一个小型的狂欢节。中国城自然少不了传统的舞狮舞龙,特拉法加广场众多的鸽子增添情趣,而泰晤士河边南岸中心临时搭建的大舞台上则有一个几百人的合唱团分布两边,天籁般的歌声同舞台中间的舞蹈演出相得益彰。

  而位于金融城中心的圣保罗大教堂用钟声欢迎“祥云”的到来,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是伦敦金融城市长罗永成和圣保罗大教堂的主持牧师、全体教职人员以及大约150名身穿鲜艳T恤衫的金融城的学生。

  传递工具翻新

  此次火炬传递所使用的工具也是花样百出。除了传统的火炬手跑步行进,还启用了双层大客车和自行车。火炬从温布利体育场一出来,第二棒、布伦特区的黑人中学生格林就自豪地举着火炬跑上了一辆敞篷的双层大客车,站在顶层一路向路人骄傲地挥手致意。

  有幸在首相府门前接火炬的残疾人运动员贾瓦德,他的轮椅扶手上装有特制的支架,让火炬插得稳稳当当。而在最后一段从金丝雀码头到终点O2体育场泰晤士河上的水路传递,火炬自然坐上游艇“尽览”两岸风光。

  中国元素贯穿

  而中国元素更是在火炬传递的路线上到处可见。由于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所以伦敦的许多华人和中国学生都自发地走上街头迎接火炬到来,处处可见黄色面孔和五星红旗。

  中国城内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国红”同圣火交相辉映,两边商户张灯结彩。而中国驻英大使傅莹正是出任了这一段的火炬手,手举“祥云”与众人同乐。

  而在其余各段的演出中,也都可看见中国和华人艺术家的身影。起点和终点的庆祝活动都安排了中国的绸带舞。甚至布朗在唐宁街10号门口等待奥运火炬到来的时候,也安排了一段精彩的舞狮表演。(新华社记者李丽、马桂花)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