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金晶做客搜狐揭藏独攻击细节 聊捍卫圣火感受

金晶
视频:金晶抵京做客搜狐 披露藏独分子丑行细节

搜狐演播室巧遇许戈辉
组图:金晶抵京做客搜狐 巧遇许戈辉被索要签名

    视频:金晶抵京做客搜狐 披露藏独分子丑行细节

    组图:金晶抵京做客搜狐 巧遇许戈辉被索要签名

    组图:金晶抵京 组图:奥运火炬手金晶做客搜狐

    视频:金晶披露传递途中遭围攻 护圣火下巴受伤

    视频:留学生含泪鼓励 传递过后高喊中国加油

    视频:金晶自述坎坷经历 轮椅击剑曾获世界第三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把刚刚从巴黎回国的金晶请到演播室现场。

金晶是今天中午12点半抵达的首都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就直奔我们演播室了,非常辛苦。接受完我们的采访以后,马上还要赶去央视。可能有很多网友非常关注她的故事,关注她在巴黎的很多经历,有很多网友可能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在访谈开始之前,今天先给大家读一段文章,这是搜狐的一位网友写的一段文字挂在网络上:我在埃菲尔铁塔出来的那段塞纳河边,火炬手是一个一只腿截至过年轻女孩,前进的道路异常艰难,此时从路边冲出一个暴徒抢出火炬,一旁保护他的一男一女也不在身边。

  这是网友在搜狐网络上写的回帖留言,这是目前搜集到在现场描述现场最细致的文字资料,这位网友回帖当中的女孩儿就是联想火炬手击剑运动员金晶。

  金晶:大家好,我是金晶,我现在是联想境外火炬手。

  主持人:金晶这个名字大家在一夜之间了解了你,我们很想了解那一夜之间的故事。

  金晶:火炬接力所有火炬手提前等在第一棒的位置,在第一棒第二棒的时候在第三棒的位置等候,等候的时候警力比较薄弱,前面有开道的车,后面有跑火炬的,当时的警力比较少,大概三三两两,这个时候很多藏独分子,还有记者无疆界的人冲过来抗议。我是这样认为,他们可能是觉得警力比较稀松,我身后只有两个护跑手。他们开始尝试往里冲,是藏独分子。一开始他们往里冲想要抢火炬的时候,都被我躲掉了。我开始捧着火炬,侧身躲掉了。最严重的应该是三四个藏独分子。我身后的情况已经不知道,下一个反映是抱着火炬立刻弯腰,这个时候有人在那里抢,这个时候感觉一个外力,别人贴在我身上跟我抢,后面的事情我也不是非常清楚,应该是我身边的护跑手冲过来,包括我当时在巴黎随行的翻译导游也帮忙把他们拉开。当时情况非常混乱,别人说你当时情况怎么危险,我没有感觉,我并不是非常危险,我的护跑手和导游非常危险。

  主持人:事情发生非常镇静,你之前有准备吗,你知道之前传递可能不会那么顺利吗?

  金晶:对,在我出国之前就有过这方面的报道,再加上我在传火炬前一天晚上,我在凌晨的时候,朋友给我发短信告诉我,你当心伦敦已经有抢火炬的事件了,你自己的人身安全多注意,我当时在脑子想抢火炬,我是坐轮椅,我想我要怎么样保护了火炬。我在想我这环可能是比较薄弱,因为比较容易抢。后来我想怎么也是当运动员,不可能这么轻易被别人抢掉。到了集合的地方,他们问我,你坐轮椅是要手拿着还是有一个支架,放在架子上。我说还是手拿着,手拿着踏实一点,感觉架子比较容易抢。

  视频:藏独分子轮番冲击金晶丑行记录

  金晶:坚持自己举火炬 用微笑传递奥运

  视频:金晶聊家常-最喜欢热心公益的刘德华

  金晶:她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组图)

  音频:微笑天使捍卫奥运精神 官网记者连线金晶

  联想工作人员目击藏独分子攻击残疾火炬手金晶

  组图:官网独家全程记录火炬手金晶巴黎传递瞬间

  奥运圣火永不灭—寻找金晶护卫圣火目击者

  越洋对话金晶:最厉害的时候三、四个人来抢

  奥运火炬手金晶:那一刻,我只想保护火炬(图)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