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郎平林莉将亮相旧金山 昔日“金花”手持第一棒

  哈尔滨新闻网讯(小亚)北京时间今日凌晨4时,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在美国最大的华人城市旧金山启动。据悉,中国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冠军林莉出任第一棒火炬手,而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出任第71棒。

  本次旧金山传递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除林莉和郎平外,还有旧金山市府行政官李孟贤、女作家谢汉兰等超过10名华裔火炬手。

林莉还被赋予了旧金山传递第一棒火炬手的重任。

  在1992年奥运会上,林莉和队友为中国游泳队共获得4金5银,不仅实现了中国奥运游泳金牌“零”的突破,而且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五朵金花”震惊世界泳坛。退役后,林莉一直和丈夫、女儿生活在旧金山附近的美丽小城圣荷赛。

  除了林莉外,郎平也是引人注目的焦点。自从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后,郎平让美国女排重返世界强队行列,并在去年世界杯一举夺得铜牌,提前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日前,郎平率领美国女排二队在中国的拉练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为参加旧金山火炬接力,郎平也提前结束了美国女排二队在北京的训练。

  奥运圣火传递在旧金山AT&T公园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然后,火炬将沿第三街一路前行,抵达渔人码头后,再沿杰弗逊街、海德街、海滩街、波尔卡街及海湾街传递,再次返回渔人码头,最后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到达杰斯汀赫尔曼广场,并举办庆典。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