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在身边 > 最新消息

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重庆地区 一万五千人报名

  引子 从4月1日到昨天,历时10天的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重庆地区选拔活动的报名终于结束了。据不完全统计,整个重庆地区的报名人数已超过15000人,她们当中有工人、职员,也有校园里的大学生、高中生,更有些是小有名气的专业模特。

虽然各自的背景不同,但她们却有着同样热爱奥运、支持奥运、希望积极投身奥运的一颗火热的心。而在这15000多份报名表上,反映出的正是重庆人对于奥运会的热情。

  全城大动员

  竞逐引导员

  从4月1日奥运会礼仪引导员启动报名开始,重庆晚报的两部咨询电话966988和63820315,就成为了真正的热线。“每天都有很多人打进电话咨询报名事宜。”热线工作人员反映的情况,与整个重庆市的报名热潮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报名的人超出了我们预计,学校只能通过加印报名表,以及在校园网上提供电子版报名表的方式,满足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奥运会的愿望。”这样的事情,已经成为我市24所报名高校的普遍现象。其中,工商大学的近千人报名队伍,更是不得不让校团委临时决定提前增加两轮筛选,“否则重庆选拔办公室的工作量会更大,就算拿一整天时间都无法完成我们学校的面试。”工商大学校团委书记邓德敏如是说。而在各大高校先后进行的面试中,同学们现场报名、现场面试的场面已是见惯不怪,“同学们的热情令人感动,我们多次允许同学现场填表,或者干脆在报名表短缺的情况下,直接进行面试,都是为了给更多的同学创造机会。”重庆地区选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于重庆市大学生的奥运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

  走出高校,引导员报名同样火爆。重庆主城区和郊县地区的39个重百超市,一时间成为了重庆美女们云集的地方,“以往下班时间来超市的,都是家庭主妇,而现在多了很多妙龄少女。”重百工作人员也乐于见到这样的养眼场景。

  截至到昨天,我市报名参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总人数已超过15000人,“这样的报名盛况是我们之前所没能料到的,重庆人对于奥运会的热情令人刮目相看。”选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社会报名和高校报名都已结束,但对于特别优秀的人才还是不能错过。从今天开始,有意愿报名的我市女青年仍可拨打966988和63820315两部热线,争取报名参选的机会。

  “奥运热”压倒“选美风”

  【似乎谁都无法抵抗来自北京奥运会的诱惑力。在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重庆地区选拔活动报名期间,适逢2008环球小姐中国重庆大赛的报名。两项大赛都是遴选重庆的姑娘,两项大赛的时间又是如此冲突,然而在重庆女孩心目中,奥运会的魅力显然压过了纯粹是选美的环姐评选,因为在报名的重庆女孩中,有不少人是完全放弃了环姐评选,孤注一掷参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

  莫晓渝

  参选引导员

  放弃选环姐

  1.78米的身高、数年平面模特和专业模特的经验,对于22岁的莫晓渝来说,2008年环球小姐在重庆地区的评选,原本是一次天赐良机,能为她的人生打开另一扇门。“环姐的机会每年都有,但奥运会或许这辈子就只有这么一次,我不能让机会溜走。”莫晓渝说这话时很果断。

  跟大部分模特都只是兼职、而非全职一样,莫晓渝本身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园老师,“我是重师毕业的,学的就是幼师专业,现在当了幼儿园老师,天天和孩子们在一起,已经完成了愿望。”不过在业余时间里,莫晓渝还是很乐意成为一名模特,“模特可以拍很多照片,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些记忆吧。”莫晓渝当模特的初衷很简单。

  面对记者关于她放弃环姐评选的惊讶,莫晓渝倒是很看得开,“没什么啊,我跟家里人一说,他们都觉得我该为奥运会做点事,而不是只为了自己的前途就去选环姐。”莫晓渝认为,“是个中国人都会这样选择吧。”

  大学生

  不想去选美

  想当引导员

  从重庆工商大学到重庆邮电大学,不少老师都向选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是这次选引导员,我们还真不知道学校里原来有这么多好苗子。”工商大学老师甚至表示,他们老早就想组织一支模特队,但很难集中选人,“这次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几乎把我们学校条件好的学生都吸引过来了,还真得感谢这次选拔。”

  对于还没有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来说,很多人都认为凡事该以学业为重,诸如学校的礼仪队、模特队这类社团活动,很难打动她们的心。然而当奥运会的大门真正在大学生面前敞开时,几乎没人能抗拒。工商大学杨老师说:“报名通知一发出去,学校一下子有近千人报名,让我们既意外又惊喜。这比我们以往的任何一次活动,都更有吸引力。”邮电大学的李老师更是告诉同学们,“你们可能无法去北京、无法成为奥运会礼仪引导员,但是学校看到了你们的表现,我们会在以后为你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如此多的同学加入到支持奥运的行列中呢?“选拔引导员不是普通的选秀,不会为了炒作而故意延长时间,更不会占用我们的学习时间。”女同学们的想法简单而朴实,她们都想以学业为重,“更何况,这可是我们国家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很可能就是我们一辈子一次的事情,当然比其他事情都重要啊。”

  选引导员不是选美

  在过去数天的高校面试中,有不少面容姣好的女生没能获得评委的青睐,“因为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本身就不是选美。”选拔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的话,揭示出了评选引导员的本质。

  “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是一次特殊的奥运志愿者选拔,我们会以较高的标准严格把关以求为奥运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但这次选拔绝不是一次选美,光长得漂亮是不行的!”在报名现场,本报奥运项目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的选拔并不是一次单纯意义上的选美,“我们需要选拔出的是能体现国家、民族积极、健康精神风貌的优秀志愿者。”

  “相貌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引导员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那种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气质。”本次重庆地区选拔活动的评委点评道,“当我们回顾历届奥运会的光影记录时,我们会发现礼仪引导员的选拔并非都是‘以貌取人’。”据透露,甚至有些时候,美貌还会成为入选的“障碍”。

  在之前某地区的引导员选拔中,来自艺术学院的大三学生白晶就因为长得太漂亮,而险些落选。幸运的是,不言放弃的白晶在选拔阶段展示出全面的综合素质彻底征服了挑剔的“评审团”。“劫后余生”的白晶在欣喜入围之余不禁感叹:“本来以为漂亮是自己的优势,没想到竟差点儿让自己落选,礼仪引导员可真不是一场选美。”

  藏龙卧虎在重大

  自信满满秀一下

  作为全国闻名的高等学府,重庆大学在重庆的地位不言而喻。昨天,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重庆地区选拔走进高校第五站放在了重庆大学。标准的模特步、激情四溢的伦巴舞、地道的英语自我介绍……重大同学所展示出来的当代大学生素质,让现场评委都忍不住感叹:“重大真是藏龙卧虎啊!”

  海报、美女、才艺秀

  【午后的重大校园,显得格外宁静,唯有距离中门不远的学生活动中心,却是热闹异常。从宿舍一直张贴至活动中心的奥运会礼仪引导员报名海报,以及一直排到了活动中心门外的美女长队,惹得过往的同学时不时驻足打望。遗憾的是,大部分人都只是远观,而没能真正走进活动中心,因为那里正在进行更为精彩的才艺秀。】

  重大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学生会的组织能力。张贴有序的海报、摆放整齐的宣传板,再加上提前将参加面试的学生早已按照院系完成分组,重大学生会在之前的准备,大大减少了选拔办公室的工作量,工作人员忍不住赞道:“重大团委和学生会的活动执行能力确实配得上重大的金字招牌。”

  不过,真正征服评委的,还是随后进行的面试。第一个上场的同学就表演了一段激情四溢的伦巴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从现代舞到民族舞,再到标准的模特步,重大同学们的才艺表演令人应接不暇。“这些同学也太强了吧?”面对评委的疑惑,一旁的同学连忙解释:“很多同学都是来自我们重大美视学院的。”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的院校很多报名的同学都是来自礼仪队、模特队,或是女生众多的文科院系,但重大的人才则是遍布所有院系。化工学院、通信学院、机械学院……这些工科院系中冒出的一个个多才多艺的女生,让重大显得与众不同。

  谢芳

  才女研究生的奥运梦想

  若不是自我介绍,没人会相信貌似柔弱的谢芳,竟然已是重大美视学院导演专业的研究生。标准的身高和大方的表现,让谢芳在面试第一秒钟就征服了评委,“我叫谢芳,我想参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是因为我想去北京看奥运会。”

  正是这样最平实和普通的回答,让评委们相信眼前这个姑娘一定是个诚实的孩子。在谈及自己报名的经历时,谢芳忍不住笑了。原来,平时忙于学业的她根本就不知道在重庆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选拔,“一个同学认为我可以试试,我开始还有些担心,毕竟这次选拔要求很高,我担心自己无法达到条件。”那么谢芳后来为什么又动心了呢?“呵呵,同学告诉我,如果选上了,就能去北京看奥运会,我毫不犹豫就报名了。”

  而面对一万多报名选手的竞争,谢芳认为自己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可能是因为我已经读研究生的原因吧,毕竟学的东西比一般本科生更多,见识和阅历都更广泛。这些不一定能帮助我打动评委,但却能让我在评选过程中,保持健康的心态。”谢芳说,她最希望能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引导员,“那将是我作为中国人,最为自豪的时刻!”

  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工科女生不输文雅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作为一所工科院校,它们的女生不多。而昨日当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选拔走进这所校园时,这些平时在学业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生,却以她们独特的热情和魅力,为这所全市最大的高职院校争得喝彩。

  3月底,工作人员与学校团委联系奥运会礼仪引导员宣传事宜时,老师告诉我们:“我们是工科学校,女生不多,可能没有文科或艺术类学校有竞争力。”昨天下午,当我们带着这种想法来到学校面试时,场面却大大出乎记者的意料。

  还没到面试时间,报名的女生已坐了满满3教室,不少人没有找到座位,只好站在走道里。直到面试开始,仍有女生强烈要求获得机会,她们都有同一个理由:“能为中国奥运服务,是一生的荣幸。”团委的银老师告诉记者,由于报名女生太多,先前准备的报名表完全不够。

  在参选的女生中,她们大多来自工程选价、电子信息、电脑硬件与外设等十分男性的专业,然而许多女孩却展现了多才多艺的一面,充满韵律的藏族舞、热情奔放的拉丁舞、质朴的吉他、嘹亮的嗓音,被她们演绎得精彩纷呈。正如一位女生自我介绍所说:“我们工科的女生的优势是,在不失文雅的同时,还拥有一颗理性的大脑。”

  至昨下午4点,面试总算结束,比预计超出2个小时。在我们离开学校时,路上又碰到了几位先前面试的女生,目光相触,女孩们灿烂一笑,放眼望去,其实到处都是她们充满活力的身影。

  新疆女孩最优雅

  在所有的选手中,来自新疆的尚丽娜甜美、文静,始终挂在脸上的浅浅微笑,打动了每一个评委。随后她的一组动人的新疆民族舞,将所有人带到了美丽的天山脚下。与大多数同学的率性洒脱不同,尚丽娜的每一个站姿每一个步伐都十分讲究。据共同参与面试的老师介绍,尚丽娜不仅学习不错,还是院系学生会干部,因为有文艺特长又常组织活动,所以小尚平时对自身的礼仪要求很强。

  李亚男蕙质兰心

  “我是会计专业的李亚男。”与她的名字一样,漂亮的瓜子脸,并不能掩盖她理性机敏的头脑。面对各种刁钻的问题,李亚男的每一个回答都精确中的。虽然有一个计算机般的头脑,李亚男的爱好却十分女性,音乐、舞蹈,她样样在行。她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其实前不久,她被选上空姐,可她最终放弃:“因为我更喜欢读书。”

  记者 贺怀湘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