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老马失约火炬传递 阿根廷:原谅他 他还是个孩子


  当地时间11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传递活动。为了避免出现像伦敦、巴黎、旧金山那样的混乱局面,阿根廷为如何组织好他们历史上第一次奥运圣火传递而煞费苦心,事实证明他们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遗憾的是,球王马拉多纳临时失约,与第一棒火炬手的荣誉擦肩而过。

  在此之前,人们对于马拉多纳参加这次火炬接力充满了期待。当地时间10日下午,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火炬接力不到24个小时,布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局长弗朗西斯科·伊拉拉扎瓦透露,马拉多纳将成为第一棒火炬手。

这一消息立刻流传开,许多人赶到火炬传递的开幕式,就是为了一睹马拉多纳的风采。

  然而,率性而为的马拉多纳再次让人们失望了。他正在墨西哥陪伴博卡青年队出征解放者杯,不知是不是受博卡队4月10日1:3负于东道主队的影响,从时间上来说完全来得及的马拉多纳没有及时赶回布宜诺斯艾利斯。对于马拉多纳的缺席,阿根廷奥委会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都深感遗憾。不过,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体育局官员萨布拉多说,很多时候马拉多纳就像一个非常率性的孩子,希望大家能够原谅这个“孩子”。

  与马拉多纳类似的是,另一位阿根廷著名球星巴蒂也没能赶回布宜诺斯艾利斯,失去了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的资格。

  曾说“跑的话只跑第一棒”

  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阿根廷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在簇拥下出现在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广场,顶替马拉多纳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现年36岁的埃斯皮诺拉已连续参加过3届奥运帆船比赛,获得了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在最初的火炬接力计划中,埃斯皮诺拉就是第一棒的人选。但由于马拉多纳的加入,并提出要求“跑的话只跑第一棒”,埃斯皮诺拉让出了第一棒的位置。不过,埃斯皮诺拉并不为此而沮丧,他开玩笑说:“任何人要跟我抢第一棒我都不愿意,但马拉多纳例外,他是阿根廷最伟大的运动员,所以我对于他担任第一棒心服口服。”

  但由于老马的出尔反尔,埃斯皮诺拉最终还是成为第一棒火炬手。阿根廷奥委会的一名官员说,马拉多纳的名声远远超过埃斯皮诺拉,但是后者是一名更具备团队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的运动员,由埃斯皮诺拉担任第一棒火炬手也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