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首都大学生谴责“藏独” 祝福奥运圣火顺利传递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正在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活动受到首都大学生的高度关注,他们对“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的行为表示愤慨,严厉谴责“藏独”分子的卑劣行为,衷心希望圣火传递顺利完成,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祝福北京奥运、祝福火炬传递”签名活动12日在清华大学二校门、紫荆园、听涛园等处火热展开,“祥云之旅 和谐传递 风雨无阻 梦想万里”的横幅分外醒目。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共有3000多名同学在横幅上签下名字,表达清华学子祝福火炬传递平安顺利、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心愿。签名人群中,既有祖国内地学生,也有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学生,还有外国留学生。

    来自材料系的胡林同学签名后激动地说:“当我们看到少数‘藏独’分子在世界人民面前干扰、破坏属于全世界人民的火炬传递时,感到非常愤慨。而看到残疾运动员金晶面对破坏分子袭击而勇敢挺身捍卫火炬时,非常感动、备受鼓舞。我们坚信这些挑战奥运精神的干扰破坏行为不过是蚍蜉撼树,绝不会阻挡圣火传递和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材料系研究生张毅说:“我们看到包括清华校友在内的广大海外华人众志成城地保护火炬、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时,大家都振奋不已。我们虽在北京,也要用自己的方式把中国学生的声音传递给世界!”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和谐之旅”开始以来,北大学子时刻关注着火炬传递的消息。在食堂,在同学们的聊天中,在校园网的BBS上,奥运和火炬一直是最热门的话题。虽然期中考试临近,学习比较紧张,但还是有很多学生每天都通过报纸、网络等及时了解奥运圣火传递的最新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李星野说:“面对试图抢夺火炬的‘藏独’分子,中国的残疾人运动员金晶以她的坚韧毅力噙着眼泪紧紧护住手中的火炬。这一幕,让很多通过电视、网络了解到现场状况的北大师生为之震撼和感动。在我们声讨那些穷凶极恶、丧失理智、置国家民族人伦大义于不顾的‘藏独’分子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将最诚挚的敬意献给像金晶这样对祖国人民无限忠诚的火炬手和护跑手们。他们是这个时代又一批‘最可爱的人’!”

    国际关系学院的王家柱同学表示,我们要踊跃报名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会。离奥运会开幕只有100多天了,每一个北大学子都是志愿者,既是服务奥运的志愿者,也是传播、践行奥运志愿精神和北大精神的志愿者。“我们应该把对奥运的关注和热情转化为切实的行动,传承北大光荣传统,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最大力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