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奥运加油 百名歌星京味歌谣唱《北京欢迎你》

赵东鸣(右四)等嘉宾我歌曲揭幕
赵东鸣(右四)等嘉宾我歌曲揭幕

众多新老明星到场祝贺
众多新老明星到场祝贺

嘉宾用音符向世界发出邀请
嘉宾用音符向世界发出邀请

  奥运官网4月17日讯 “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气息改变情味不变,茶香飘满情谊……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也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今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打歌《北京欢迎你》在京全球首发。

  这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文物局继成功推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后再度携手合作,力邀内地、港台等百名歌星激情演绎,几乎云集了中国流行乐坛所有的当红和实力唱将。

他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用音乐热情拥抱北京奥运客人,用音乐为奥运加油。

  >>点击欣赏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

  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声音符号,《北京欢迎你》是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以北京普通人家的视角,采用民谣形式,用热情的音符表达北京奥运即将到来时,人们喜悦的心情和对北京奥运客人的欢迎之意。这首歌是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和中国移动共同策划,著名音乐人林夕作词,中国内地音乐人小柯作曲,小柯、陈少琪、余秉翰担任制作人。成龙、王力宏、周华健、蔡依林、孙燕姿、谢霆峰、范玮琪、林志玲、容祖儿、郑希怡、吴克群、林俊杰、许茹芸、任贤齐、阿杜、何润东、游鸿明、刘欢、那英、孙楠、韩红、谭晶、汪峰、孙悦、韦唯、韩磊、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羽泉、韩庚、刀郎、黄晓明、陈坤等两岸三地当红和实力唱共同演绎。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北京欢迎你》这首歌从3月初提出创意到制作完成只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录音素材文件却达11G之多,词曲小样更是在5天之内就制作完成。两个星期之内完成100位歌手的录音、平面摄影与北京奥运祝福访谈,6天完成所有的后期制作,仅纪录片拍摄的素材就达7000多分钟,有200多名工作人员为其诞生付出了辛勤与汗水。在创作过程中,每一个参与者几乎都有感人的故事。在这个团队里,没有明星和大牌,只有奥运参与者,所有的人都放弃了名利,无怨无悔为奥运无私的奉献。很多歌星都是听说这个活动后主动报名参加的,有的还是推掉了商演,自费专程来京参加录制。他们在工作中,对奥运所表现虔诚的态度,感动激励着现场的人们。

  赵东鸣部长动情的说,《北京欢迎你》这首歌曲的创作产生表现了华人音乐人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友人到北京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积极姿态和真挚感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奥运会之外的赛场上奔跑着,以独特的方式诠释奥林匹克精神。感谢音乐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同时赵部长还希望广大市民通过中国移动的无线音乐平台,下载《北京欢迎你》的彩铃,用音乐为奥运加油。

  《北京欢迎你》音乐电视与音乐录制工作同步进行。在首发式上,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还介绍了《北京欢迎你》音乐电视拍摄进程情况。《北京欢迎你》不仅在音乐采用民谣的形式,而且在音乐电视里融入了北京很多地标景观,使其具有了浓厚的北京特色。选景不但体现新北京的面貌,还展示北京乃至中国悠久历史。从“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到故宫、天坛、长城等名胜古迹,从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T3航站楼到具有北京独特的四合院。一批刚刚修缮的文物场所也首次在这部音乐电视中亮相,以这种特殊的礼遇表达对世界人们的欢迎。孔繁峙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通过音乐电视《北京欢迎你》了解北京的历史与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用音乐为奥运加油。中国移动不仅全程参与策划了《北京欢迎你》,并且为《北京欢迎你》开放所有的推广平台,为参与本次活动的明星提供了用音乐为奥运加油的舞台。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奥运办公室副主任王晓杰表示,《北京欢迎你》不仅是一首歌,它是无数热爱奥运的人们的心声,中国移动有责任把这种心情传递的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人们感受到北京的热情,让北京奥运的音符激荡在奥运的天空。

  独特的创意、优美的旋律,《北京欢迎你》同样得到了音乐界权威人士的肯定。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吴祖强表示,《北京欢迎你》采用了具有北京特点的传统歌谣形式,配合民族传统乐器单弦的演奏,将“我家种着万年青 开放每段奇迹 为传统的土壤播种 为你留下回忆”的心声娓娓道来,表现了北京人用自信的姿态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用友好的态度欢迎五湖四海的宾朋来到北京,使之享受奥林匹克的带来的快乐与激情,感受古老而又现代的北京的城市气息。

  《北京欢迎你》正式版本从即日起,将通过中国移动奥运歌曲无线音乐排行榜提供试听和下载。大家通过登陆www.12530.com或者发送“《北京欢迎你》到10658830即可下载,用音乐为奥运加油!”。据悉,4月30日,参与录制的百名歌手将齐聚太庙,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上,共同演绎这首歌曲,以此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北京欢迎你!(张宇 文并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