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澳洲华侨华人热情为圣火加油 沿途红旗随处可见

  中新网堪培拉4月24日电 当地时间今天8点55分(北京时间6点55分)许,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的传递拉开帷幕。在堪培拉著名的格里芬湖畔和解广场,首棒火炬手、土著青年塔尼亚•梅杰从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手中接过火炬,跑出首棒。

  有别于吉隆坡的大雨倾盆和雅加达的微微阴沉,深秋的堪培拉天气晴好,今天天公非常作美。圣火传递开始前,在和解广场进行了极富澳大利亚特色的歌舞表演。在充满土著特色的欢迎仪式和熏烟仪式后,澳大利亚奥组委主席和堪培拉地区首席部长分别致辞,欢迎北京奥运圣火来到澳大利亚。

  据悉,今天总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两万余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职工来到堪培拉,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很多华人在凌晨不到四点就赶来,还有从新西兰远道而来的留学生。在起跑现场和沿途,到处可见飘扬着五星红旗。同时也有不少澳大利亚本地观众,热情洋溢现场观看圣火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