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台湾商人当上志愿者 篮球馆工作繁重先练体魄

  官网讯 志愿者是大型赛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志愿者”这三个字代表了热情和奉献,让人心生敬佩。记者第一次在“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看到专门为志愿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是第一次同时听到这么多志愿者吐露自己的心声。

  “好运北京”2008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昨天晚上在新闻发布厅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媒体见面会,主角不是运动员或者官员,而是场馆里随处可见的身穿白色运动服的普通志愿者。他们作为北京奥运会时的志愿者为本次女篮邀请赛服务,可以说是在为奥运会进行一次演习。在本次比赛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志愿者们有很多话想说。

  五棵松场馆运行团队的志愿者经理许海峰介绍,这一周来在篮球馆服务的志愿者一共有876名,到奥运会的时候这一数字将增加到3796名。志愿者们来自18所院校和17家单位,还有5位是在京工作的台商,以及部分体育展示、礼仪等流动团队的成员。这800多名志愿者有1/3在观众服务组工作,包括这5名台商,他们主要负责引导观众和查验证件。其他还有竞赛组织、媒体服务和后勤保障等几个小组。

  在见面会上,10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代表畅谈了自己一周来的感受,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这里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负责物流的志愿者只有5位,他们的工作是每天检查核对场馆里的物品。看上去简单的工作却很繁琐,需要每天把每间屋子都挨个检查一遍。一周来,5个人拧成一股绳,仔细分工,互相帮助,没有发生任何纰漏。用交通组志愿者代表的话说,这里没有我,只有我们。

  交通部门的志愿者大部分都在场外工作,不但场地里精彩的比赛看不到,还要在室外经受风吹雨打。尤其是前几天北京连续下了两天的中雨,这些志愿者身上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塑料雨衣,帽子带上又被吹掉,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媒体服务的志愿者大多来自传媒大学,他们未来也会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一位媒体服务志愿者代表诚恳地说:“媒体的工作对于体育赛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这里我看到记者们每天的工作状态是什么样的,这就是我们的将来。看到他们辛苦的工作,我们非常想尽可能多地提供服务。同时我们也学会了包容,学会了摆正心态,今后我们的服务会越来越好。”

  奥运会的时候,由于篮球比赛的场次多,往往要凌晨才结束比赛,工作任务相当重,对志愿者们也是一次考验。志愿者经理许海峰介绍,为了顺利完成奥运会的服务工作,目前五棵松场馆群的志愿者们已经开始了体育锻炼,每天坚持长跑锻炼身体。到时候,大家一定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服务工作。(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