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好运北京轮椅篮球邀请赛志愿者参加专题培训

北京联合大学冯希杰教授正在为志愿者进行轮篮培训
北京联合大学冯希杰教授正在为志愿者进行轮篮培训

  奥运官网1月17日讯 1月15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志愿者参加了国家体育馆场馆团队安排的残奥专题培训。

  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残疾人教育专家冯希杰为志愿者们做了关于助残知识方面的讲解,生动形象地为志愿者进行了关于帮助肢残人行动的知识的专题辅导。

  讲座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进行,志愿者们围坐在冯希杰教授的身边,冯希杰教授请上一名志愿者坐在轮椅上,一边向志愿者演示,一边进行讲解。

讲座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推轮椅时的诸多要领,如:一立,二垂,三平稳,即第一,身体要直立在轮椅扶手中间;第二,简要下垂放松;第三,推的时候要用腿发力。专家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学员们对残疾人以及残疾人运动的理解,激发了学员们参与残奥、志愿残奥、奉献残奥的热情,提升了志愿者扶残助残和服务残疾人运动项目的技能技巧。

  另外,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刘艳虹副教授,为志愿者们做了残疾人的心理特征和为残疾人服务的注意事项的讲座。著名心理咨询师柏丞刚先生,通过沟通层次、沟通技巧和方式、如何打破第一次沟通的障碍,以及志愿者们面对残疾人的心态等四方面介绍了关于志愿者与残疾人沟通技巧,丰富了志愿者助残的知识。(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