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首尔 > 首尔最新消息

圣火首尔传递采用"人海战术" 8000警力维持秩序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时左右起,数千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先后赶到韩国首尔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用五星红旗将广场装扮成红色的海洋,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红色旗帜中踏上第17站的传递旅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举起第一棒火炬,整个传递历时6个小时,由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滚铁环的少年”尹泰雄点燃了设在市政厅广场的火炬盆。

  火炬传递22.5公里

  昨天在首尔的奥运火炬传递全程22.5公里,比此前曾公布的线路缩短了不到4公里。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最终的传递路线直到昨天上午才告知火炬手。

  69名火炬手完成传递

  69位火炬手的名单直到昨天上午才公布,此前只公布了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火炬手名单。在这些火炬手中,有文大成等韩国的奥运冠军,还有张娜拉等演艺明星,也有中国的留学生代表。他们受到了观看火炬传递的观众和粉丝们的热烈欢迎。

  警方采用“人海战术”

  昨天,8000多名韩国警察参与维护秩序,并且安保人员都有明确分工。警察数量之多,让中国留学生和火炬手都吃了一惊。在两名火炬手进行交接前后,安保人员足有七八层、上百人。

  华人华侨举家助威

  据不完全估计,点火仪式现场有四五千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大邱华侨协会副会长刘先发先生带着父母子女和亲戚共十五六人,一起来为圣火加油,刘先生说,“我们组织了有1000多人来这里,租了25辆大巴车,早上7点出发,经过5个小时车程赶来的。”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