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通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南通市重要历史事件:血泪滩惨案

日军的暴行
日军的暴行

  一九三八年三月十七日,日寇侵占南通城,连日进行大烧杀。五月八日,日寇从易家桥到麻虾榨一带沿途烧杀,在葛家老园枪杀我同胞二十五人,随后又到任家园和张家园大肆烧杀。当地百姓闻声而避,一群老弱妇孺慌忙躲藏于川猫儿河西的芦苇丛中。日寇发觉,便用机枪集中扫射,继后又用刺刀乱戳,顿时,尸横河滩,血染川猫儿河,先后遇难者108人。任玉坤一家十二口仅本人及五岁儿子负伤幸存,余皆被害。其妻怀孕足月待产,其弟媳手中不满周岁的婴儿也未幸免。

这一骇人听闻的血腥屠杀,激发了人们对侵略者的无比憎恨,激发了人们“拯救中华”的革命斗志。解放后,人们为永不忘记这一惨案,称川猫儿河滩为“血泪滩”。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