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媒体评论

外电关注奥运百天倒计时:中国尽全力做好东道主

  中新网4月30日电 4月30日,北京迎来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百天。外电关注称,中国正做好各种准备,迎接这一里程碑性的事件,并全力做好奥运东道主的各项工作。

  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100天之际,中国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这一里程碑性的事件。

  

  北京30日将举行包括马拉松长跑、奥运歌曲征集评奖等数场活动;同一天,奥运火炬结束海外传递,返回中国,火炬登珠峰的活动也做好了准备。

  报道称,奥运火炬的全球传递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而奥运会前北京成功的准备工作也不应忽视。很多准备工作已经提前完成,其中包括奥运场馆和基础设施的建设。

  “中国人民正尽全力做好东道主”

  美联社也对北京30日将举行的庆祝活动以及奥运圣火将抵香港予以了关注。报道还称,北京已宣布将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空气质量。

  此外,对于西方以各种借口攻击中国的行为,报道援引人大人文奥运中心主任金元浦的话说:“我相信中国奥运的形象是好的。西方媒体和一些西方人士是在借这个机会攻击中国。中国人民正在尽全力做好奥运东道主。”

  中国警告达赖勿破坏奥运

  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最新报道称,中国29日警告达赖停止破坏北京奥运的行为。

  报道援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的话称,希望达赖“珍惜”机会,“以实际行动停止暴力犯罪活动,停止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活动,停止分裂祖国活动,为下一步商谈创造条件”;“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从来不会屈服于任何外来压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