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鞠躬谢西安为奥运做贡献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昨日,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为西安“奥运倒计时100天”标示牌揭牌。面对现场数千群众,他深鞠一躬,感谢西安人民对北京奥运会做出的贡献。

  “奥运倒计时100天”标示牌矗立在风景秀丽的骊山脚下,高约12米,最上方是北京奥运会的会标,下方是奔跑着的奥运福娃。

上午11时许,何振梁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维隆,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李晓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走上主席台,一起转动操作杠,蒙在倒计时牌上的红绸落下,100天倒计时仪器随之启动。

  何振梁在揭牌仪式上感慨地说,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100天之际,西安举行如此隆重的活动,证明西安人民对奥运会的热爱,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北京申奥过程中,有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来西安访问,热情好客的西安人民,十三朝古都的丰厚历史文化,尤其是举世无双的兵马俑,以及西安的飞速发展,曾帮助中国赢得许多委员的心,为北京申奥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里,我也作为北京两次申奥的参与者,对于西安人民在北京申奥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说到此处,何振梁离开话筒,面对现场数千群众深鞠一躬。

  西安万人健步走

  本报讯(记者 郝蕾)昨日上午,万余名热爱奥运、热爱体育运动的西安市民聚集在大唐芙蓉园,用万人健步走的方式,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鸣枪领走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宏,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都身着白色运动装,上午9时45分,三人共同鸣响发令枪后,陕西省暨西安市迎奥运倒计时100天大型活动启动仪式——“人文奥运、旅游西安”西安市民万人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

  在张发强、张道宏、李秋实的带领下,来自西安市各体育运动协会、社区运动协会等组织的万余名普通市民打着各色彩旗,组成了近30个行走方阵从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向东绕园区4公里的主环道健步走一周。老年徒步爱好者走在最前面

  队伍中有年轻学生,有带着小孩的中年夫妇,有祖孙三代的一家老小,还有两位“奥运明星”——曾参加过第11届柏林奥运会的98岁老人、西安体育学院教授郭洁以及曾参加过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的前国家著名男篮运动员王立彬。

  活动中大部分成员是热爱体育运动的中老年市民,他们走在队伍最前面。72岁的老人牛继英和老伴相互照应着走完了4公里,他说:“我们参加健步走不仅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会,而且积极锻炼也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了实惠。”

  又讯 昨日下午,“西安万人签名 声助奥运”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组委会将选出有代表性的声音制成光碟,和签名横幅一起送给北京奥组委。

  1936年参加第11届柏林奥运会的郭洁说——

  没想到72年后奥运到中国

  本报讯(记者 郝蕾)1936年代表我国参加第11届柏林奥运会的运动员郭洁,昨日在“奥运大讲堂”上,为热心市民回忆了自己参加奥运会的情景。

  98岁的郭洁是目前惟一一位健在的解放前代表我国参加奥运会的老人,他说:“那年我们坐了19天轮船才到达柏林,装备的落后、身体素质的差距,使得我们在赛场上根本不敌欧美选手。”

  郭洁感慨道:“我非常羡慕现在运动员优越的训练条件。72年前,我做梦也想不到我们国家能举办奥运会,更不敢相信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一幕,所以对北京奥运会,我抱着极大的期盼,也相信我们国家一定能把这届奥运会办好。”

  奥运文化专列从西安发往北京

  昨晚8时16分,西安至北京西Z20次列车驶出西安站,作为流动的奥运文化博物馆首次发往北京。

  由北京奥组委、共青团中央、铁道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奥运文化之旅”,全国有4趟列车被命名为“奥运文化列车”,分别从西安、上海、广州、长沙始发,目的地是北京,西安铁路局的Z20/19次列车成为其中之一。昨日,Z20次乘务员们佩戴了“奥运胸牌”,车厢内福娃、中国印、祥云图案随处可见。列车在旅途中将开展奥运知识抢答赛,乘务员与旅客互动为北京奥运助威。本报记者 赵彬 高建平 摄影报道

  咸阳

  两年半绣出百名福娃

  咸阳市的闫玉振和老伴赵素琴耗时两年半时间的刺绣作品《百名福娃迎奥运》昨日完成,他们希望以此表明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期盼。 本报记者 谢勇强 摄影报道

  渭南

  环城骑车宣传健身

  昨日上午,渭南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等,在银杏树小区广场举办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渭南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协会500多人,骑车环渭南城区宣传全民健身。 本报记者 李华 摄影报道

  汉中

  道教人士祈福奥运

   本报汉中讯(记者 卫晓宁) 4月27日,汉中道教人士在西乡县堰口镇午子山下举行大型“迎奥运”文化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和数千名群众参加了活动,共同为奥运祈福。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