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活动筹备

巴西圣保罗华侨华人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巴西圣保罗华人华侨迎接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大型庆祝活动5月1日在圣保罗卡莫公园、市中心自由区广场举行。圣保罗市市长卡萨比、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讲话。当天的系列庆祝活动有男女十公里长跑和五公里竞走,舞龙舞狮,武术及文化艺术表演,吸引了数千名华人和巴西民众参加与观看。



  迎接北京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大型庆祝活动由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市政府、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驻圣保罗总领馆、圣保罗工会联合举办。当天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东区卡莫公园聚集了上千民众。上午9时,在男女长跑和竞走的发令枪声中,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驻圣保罗代总领事顾云芬、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出席了长跑竞走仪式,并为获得冠军的运动员颁发了奖品。

  当天下午圣保罗市中心自由区广场锣鼓喧天,彩旗飘飘,上千名华人和巴西民众汇聚在临时达成的舞台前,手挥中巴两国国旗、奥运五环旗,热烈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下午两时,圣保罗市长卡萨比、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等中巴要员来到会场,受到了台下华人华侨及巴西民众的鼓掌欢迎。

  圣保罗市体育局长费特门在庆祝会上致词,对北京举办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表示祝贺。他宣布,为了支持北京奥运以及帮助巴西民众了解中国,市政府决定在拉美纪念馆设立“北京之家”展厅,以介绍北京奥运以及中国文化。

  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讲话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事,得到了包括巴西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热情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不只注重多得几枚奖牌,更重要的通过举办奥运会来增进世界各国人民来往和友谊,展示中国的文明与进步。

  圣保罗市长卡萨比在讲话中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他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办好北京奥运会,在全体中国人民及海外侨胞的热情支持和参与下,本届奥运会将是奥运史上最为成功和圆满的一次体育盛会。

  中巴重要来宾致词结束后,在虞向鸿先生、刘希媛小姐主持下,巴西鹰爪功会总会、巴西精武武馆、中华妇女腰鼓队、青田同乡会锣鼓队、唐韵艺术团、华声艺术学院、育才学园等单位表演了舞狮舞龙、武术、腰鼓、锣鼓、民族舞蹈、儿童歌舞等精彩节目,受到华人及巴西观众的热烈欢迎。

  巴西中医药针学会、巴西中华书法学会、巴西风水学会等在庆祝会现场为巴西民众进行了义诊,书法表演,介绍风水等服务活动。前来参加庆祝会的华人们还为巴西公立学校学生踊跃捐献了体育用品。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