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德国《世界报》:愿意为2008北京奥运会而忙碌

  德国《世界报》驻京记者埃林最近可是个大忙人。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和他通上了话。一口“北京口音”的中文,透着地道。德国《世界报》面向全德国发行,非常有影响力。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世界报》上关于奥运的报道越来越多。

“每两到三天就会在《世界报》上出现北京奥运会的情况。”埃林说。

  据埃林介绍,作为德国全国性报纸,届时,《世界报》将有5到6名记者进驻媒体村,直接目击奥运会赛场。而埃林则包揽了政治、经济、文化等一系列的场外报道。埃林透露,奥运会时,来自德国的记者、官员、运动员等,在闲暇时都会到被称为“德国房子”的俱乐部放松一下,寻找“家乡”的感觉。同时,埃林相信,当他的同事来到北京后,一定会对这里非常感兴趣,“他们会觉得到处都很新鲜”。

  埃林说,就在接到记者的电话之前,他刚刚向德国总部发回一篇关于北京奥运会期间住宿情况调查的稿子。“北京奥运会的‘大事件’太多了。比如首次全球火炬传递就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我们当然也不能错过。德国总部的编辑们总是让我多采写一些关于奥运会的报道,因为德国读者很感兴趣,所以我才会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现在的中国在世界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们报纸刊登中国新闻的频率很高。现在的中国新闻量是几年前的5到7倍。”

  从去年开始,北京奥运会的场馆陆续在测试赛期间向公众开放。每个场馆首次亮相的现场都会有埃林的身影。近日,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也揭开了面纱,埃林在参观完后说:“坐在‘鸟巢’里看比赛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而且这次的设计很人性化,虽然规模宏大,但观众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可以看到全部场地,不会出现死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