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海口火炬手符桂花:希望能穿上黎族服饰传圣火

奥运<span class='articleLink'></td></tr></table><a href='https://2008.sohu.com/torch/' target=_blank>火炬</a></span>手符桂花:希望穿上黎族服饰传递火炬。(本网记者王晓灵 摄)
奥运火炬手符桂花:希望穿上黎族服饰传递火炬。(本网记者王晓灵 摄)

  南海网5月1日消息(本网记者王晓灵)从公社话务员到白沙县委常委,到三亚市委常委、市妇联主席,再到海南省副省长,现在就任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这位从海南白沙县走出来的黎族女性,时刻都不忘自己是黎族的一份子。当选奥运火炬手后,她希望能够穿上黎族的服饰传递圣火,向世界宣传海南,展示家乡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人文景观。

  传递路线体现海南特色

  对于奥运火炬传递,符桂花一点也不陌生。

从去年开始,她就担任火炬传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从火炬手选拔、传递城市和路线的确定等等,她一直参与其中。符桂花表示,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棒选择在海南,这是国家对海南的重视和厚爱,是840万海南人民的光荣,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把奥运火炬传递办好。她说,经过精心挑选确定的传递路线充分展现了海南绿色生态、山清水秀的优美环境,既有“不是夏威夷,胜似夏威夷”的三亚,充满黎苗少数民族风情的五指山,也有在国际上颇富盛名的琼海,以及热带滨海城市的省会海口,全方位对海南进行了充分宣传,让世界都看到了海南的旅游环境和快速发展。

  抓住机会发展海南体育事业

  符桂花说,奥运火炬在海南传递,提高了海南人民对体育的重视程度,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海南在体育方面是个弱省,但我们有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海南的环境和气候非常适合发展体育,从前几年开始,沙滩排球、足球、帆船等国家队就纷纷选择在海南进行冬季训练。海南也有自己的体育优势,比如排球、举重、帆船等项目,均曾在全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特别是帆船项目,我省有4名体育健儿获得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这是海南体育史上零的突破。符桂花认为,发展海南体育事业的春天已经到来。

  谁都动摇不了中国办好奥运的决心

  在谈到北京奥运火炬在境外曾受到的干扰,符桂花表示,奥运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体育盛事,中国人民决不允许少数不法份子想通过破坏奥运而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她说,金晶以她柔弱的身躯保护了火炬的安全,更深层次地说是捍卫了中国的尊严。全世界的华人在奥运圣火传递中表现出来的高度团结,表明了中国人民一定要办好奥运的决心,谁都动摇不了。符桂花表示,我们要时刻警惕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不仅是在海南,直到圣火顺利抵达北京,维护火炬、办好奥运的这根弦每个人都不能放松。

  希望穿着黎服传火炬

  对于现在的心情,符桂花笑着说,那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在惊喜之余,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她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她希望能够穿上自己的民族——黎族的服饰,来传递奥运火炬。符桂花说,奥运圣火传递当天,全世界的眼光都聚集在海南,穿上富有民族特色的服饰,可以更好地宣传海南、宣传黎族文化,同时也体现了中国56个民族紧密团结、共同奋进的精神面貌。为了以最佳状态跑完200米,符桂花非常注意锻炼身体,她说,“要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圣火的到来”。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