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三亚火炬手陈泽纲:伙伴们会替我举圣火登顶珠峰

  奥运官网5月3日讯 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大幕即将拉开,火炬手杨扬在海南三亚将开始中国境内的火炬传递。三亚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三亚的众多火炬手中,诸多人们熟悉的身影将以火炬手的身份为我们诠释和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我们也对其中的火炬手进行了采访,为我们讲述火炬手自己的故事。下面就是三亚火炬手陈泽纲的采访。

  陈泽纲是一个业务登山爱好者,每年都会登1到2座山,最近的一次是春节时候,攀登了非洲的乞力马扎罗,令他最为骄傲的就是曾经攀登过珠穆朗玛峰。我们联系到陈泽纲的时候,他刚刚参加完火炬手大会。作为一名中国移动的一名员工,陈泽纲在准备传递火炬的同时,他还要和同事们一起工作,保障通讯的畅通。作为曾经攀登过珠穆朗玛峰的人,陈泽纲对于圣火登柱峰更有一份期待。 

  “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主持人:你成为火炬手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陈泽纲:此时此刻当然是既兴奋也紧张了,今天早上也开完会了,也是看明天行程安排了。肯定会有一些期待,但是在期待的同时,还有些小小的担心吧。

  主持人:你担心什么呢?

  陈泽纲:担心自己明天的精神不够饱满,不能够有最好的精神状态,等等等等。

  主持人:你今天早上开了会,你们在跑的过程中有一些火炬手特别要注意的问题吗?

  陈泽纲:我想大体上都应该讲的比较清晰了,我知道自己应该在什么地方跑,其中也介绍了应该怎么去点燃火炬、带注意的细节,在会议上都有介绍到,我相信这块我应该是做好准备了。

  主持人:之前对这次火炬传递都做了哪些心理和身体方面的准备?

  陈泽纲:主要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有个好的精神面貌,一个好的身体状况去迎接这次火炬传递,平常也就是做一些锻炼,尽可能的把工作各方面先全部安排妥当,不要到时候因为其他的一些事情影响奥运火炬传递这个事情。准备的挺好,安排的挺好,而且身边的朋友跟我的单位都很支持,所以我觉得真的非常高兴这次作为火炬手。

  主持人:你平时喜欢什么样的运动?

  陈泽纲:很多了,足球、网球、羽毛球、帆板、登山,我喜欢的东西极限运动比较多,本身我也喜欢登山嘛,平常的体能训练随时都会有的,所以长跑一般是比较常规的科目了。 

  祝福登珠峰的兄弟顺利登顶

  主持人:你是珠峰登顶海南第一人,能介绍一下当时你的情况吗?

  陈泽纲:我是2006年5月登上的珠峰,当时挺不容易的吧,可能现在想想都是挺不容易的一件事,挺累,而且毕竟我们作为本身有工作的。现在想想,无论是登顶的那一刻,还是登顶之前的准备,都挺不容易的,但是很幸运能够登顶,当然很欣慰了。

  主持人:现在圣火就要登顶珠峰,你对这个事是怎么来看的呢?

  陈泽纲:作为一个曾经登过珠峰的登山者,我首先觉得圣火传递到珠峰这件事情是一个很伟大的事情。其次,我非常能够理解此时此刻在山上的这些兄弟,我真心的祝福他们,顺利的完成任务,安全的返回。

  主持人:凭你的经验,你觉得在珠峰上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你能想像火炬在珠峰被高高举起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陈泽纲:最大的困难,我相信来自于天气。因为这次火炬去珠峰顶,其中中国队里面大部分的队员都是朋友、好兄弟,所以我对他们的实力不表示怀疑,我现在只是担心天气,同时我也祈祷能有一个好天气,让他们能够顺利登顶。在珠峰拿出火炬来点燃、展示,以我在登顶珠峰那一刻的感受来说,我觉得如果在珠峰顶上能够展示火炬,我相信是一种双重的惊喜,一种是,对个人来说登顶世界最高峰,另外一个,是把火炬带上了珠峰,这个我想以前没有人做到,我不知道将来有没有人做到,不过我想在珠峰顶上举起火炬那一刻,我想应该是既兴奋又自豪。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亲自带着火炬登珠峰呢?

  陈泽纲: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就是说作为火炬手去登顶珠峰,就是作为今年2008珠峰火炬传递队的队员,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主要还是工作,还有自己身体,后来在火炬手选拔的时候,我觉得现在的队员条件比我更好,他们更有可能顺利的完成任务,所以我现在只是默默的祝福他们。

  主持人:遗憾吗?

  陈泽纲:当然有一点点遗憾,但是我相信我的遗憾会由我的伙伴和我的那些朋友帮我完成。

  父母劝我多吃点注意身体

  主持人:你在三亚当火炬手,自己的家人和自己的朋友他们怎么表示呢,他们有没有给你什么支持,尤其是家人?

  陈泽纲:家人当然很开心,因为无论从哪个方面讲这个对个人、还是对家庭来说都是一个盛事,所以家人都是很支持的。平常都会问问你最近身体怎么样,作为父母,总是希望孩子多吃一点,你开始做火炬手了,一定要有好的身体,父母就是这样的啦。

  主持人:火炬传完之后你打算怎么样来保存这个火炬呢?

  陈泽纲:我可以把它作为传子传孙的东西吧,反正肯定会很好的保存,因为这个作为个人来说是一个终身难忘的美好的记忆。

  主持人:你有没有到实地去看看呢?

  陈泽纲:今天早上开完会才最终确定我是哪个路段,还没有来得及去实地。但是可能我不需要去实地了,因为三亚我很熟悉,我跑的那个路段我也非常熟悉,因为平常工作都经常会经过那里。

  主持人:是什么地方呢?

  陈泽纲:我是在天涯海角附近。

  主持人: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

  做火炬手不忘工作

  陈泽纲:对。说点题外话吧,我到三亚不光是火炬手的身份,因为中国移动是火炬赞助商,就有通讯保障的责任和义务在里面,我的很多同事还在三亚忙碌,所以我们公司的员工也是在这里工作,尽自己所能做一些事情。

  主持人:你自己是不是也要去工作,跟他们一起?

  陈泽纲:对。

  主持人:就是说你不仅要当火炬手,而且其实在三亚自己本身还要工作,是吗?

  陈泽纲:对,因为通讯是服务嘛,而且这次奥运火炬传递是一个盛事,我们更有责任把这个通讯保障做好,所以每个员工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陈泽纲:可乐火炬手,中国移动海南公司的无线规划工程师,珠峰登顶海南第一人

  1968年生,海南文昌人,中国移动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发展计划部工程师。业余爱好登山。

  2006年他成功登上珠峰成功。从海拔平均4米的海口到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 在海南人中,陈泽纲把海南人勇于攀登的精神带上珠峰。

  登山归来的陈泽纲荣获了政府的嘉奖,并被《海南日报》评选为06年度海南人物,同时被海南省政府命名为代表了琼人精神的海南人。十多年的登山经历,陈泽刚与他的队友走遍了祖国的各大名山古川,挑战了一次又一次的极限,参加了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最终成为一名火炬手。

  这次,他带领着工作小组将前往2008年火炬海南区域传递所经过的所有路线进行信号覆盖工作,确保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