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深圳万人空巷迎接圣火 戴菲菲深情一吻感染群众

  5月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继续在深圳传递。热情的深圳市民。王凡摄

  5月8日,深圳晴空万里,祥云浮动,奥运圣火来到深圳,受到热情、激昂的礼遇。短短6个小时,208名火炬手传递的41.6公里的路程,成为深圳人永久的记忆。

  因为奥运火炬登顶珠穆朗玛峰,原定于8日上午8点开始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推迟至12时。虽然如此,深圳市民的热情并未因此减少,从早晨5点多开始,市民们就纷纷涌向圣火起点站市民中心以及火炬传递的沿途各点,等待观看圣火传递的激动场面。
到上午9时左右,从市民中心到深南大道、滨海大道的沿路各线都挤满了围观的群众,此时的深圳已经“万人空巷”。

  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肖俊峰跑第一棒。第二棒是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

  火炬传递到第三棒,2011年大运会形象大使戴菲菲与梁道行副市长击掌以庆胜利后,一点燃火炬就激动地在火炬上深深一吻,满含热泪地跑动起来,周围的群众也被她感染,高声呐喊着“中国加油,加油中国”。……

  17时20分左右,火炬传递到邓小平画像一带,那里更是层层人海,很多学生自发来到这里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为了一睹奥运火炬手的风采,福田景田外国语学校的一群学生们中午就等在这里,他们告诉记者,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让全体中国人都感到骄傲的一件事,作为一名中国人,他们有义务为奥运、为中国加油。

  18时整,当208棒火炬手,十七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绮红跑到终点并点燃圣火盆时,所有观看的市民都欢呼起来,共同分享火炬传递的荣耀。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