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汕头 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中新网汕头5月10日电(记者 唐贵江 李怡青)北京奥运会圣火5月9日晚22时抵达广东省汕头市,这是奥运火炬广东省内传递的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5月9日晚,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力运行团队在结束了广东惠州的传递后,通过公路进行专场,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奔波赶到下一站经济特区汕头。

圣火接力团队抵达汕头时,受到沿途汕头民众的热情欢迎,场面非常热烈。

  北京奥运会圣火汕头站传递活动明晨8时从龙湖区政府前广场出发,全长约48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参加汕头站奥运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其中潮籍世界冠军就有22人,其中跳水世界冠军就有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等6人。他们将组成奥运火炬传递中首个“集体火炬手”,齐齐登上10米跳台向世人展示火炬。

  汕头市位于中国广东省东南部,濒临南海,素有“岭东门户,华南要冲“之称,是全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和南方重要港口城市。汕头还是著名的侨乡,目前在海外的乡亲有335万人,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归侨、侨眷和港澳台同胞家属200多万人。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