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王勇峰披露登峰战术 4月底登顶计划受天气影响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首次向奥运官网记者披露了圣火登顶登峰的战术。他说,第一计划登顶时间在4月30日左右,但因天气原因未能如愿。

  >>对话

  奥运官网:对于这次圣火登珠峰的整个战术安排,媒体几乎一无所知。

您能否谈谈当初的战术安排?

  王勇峰:我们所有的队员进入大本营很早。4月10日,我们就打通了8300米营地,7790米营地以上的运输已经完成70%,那就说明成功登顶已经有了60%—70%的把握,那时候才4月11日。

  我们各项工作都提前进行,如果说战术稍微往后推,那么修路、运输、等待天气等各个环节还要往后推,登顶就会到5月底。那样的话,所有人的压力会更大。 奥运官网:4月20日时曾经有猜测,突击顶峰是在4月30日进行,您能否证实一下?

  王勇峰:第一计划登顶时间在4月30日左右。4月12日以后,坏天气持续了将近十天,修路等工作还没结束。按理说4月23日、24日这两天天气好转,4月的最后几天正好是登顶日期。但24日以后,天气不如之前想象的那样好。

  奥运官网:5月7日修路组11个人打通到峰顶的路,这个安排大多数人不知道。

  王勇峰:因为之前必须要打通珠峰顶部的路,原来设想应该是修路组比我们提前一星期或者提前十天左右把路修好,但天气不允许,最后是相差一天打通道路。如果修路组5月7日打不通路,整个后续部队就会遇到很大麻烦。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