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泉州站传递结束 历史特色突出

  中新网5月12日电 上午11时20分左右, 随着第108棒火炬手吴扬帆抵达泉州站的终点—海峡体育中心,奥运火炬接力泉州站传递圆满结束。

  今天的泉州天气晴好,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火炬传递活动给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增添了“历史特色”。

泉州站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正门前大广场。该博物馆是目前唯一一家全面展示台湾与祖国大陆同根同源、密不可分的历史关系的国家级博物馆。

  此后,火炬途经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坪山路、大坪山隧道、安吉路,最终抵达终点——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总里程为20.35公里。火炬沿途经过临漳门,这座于清朝顺治十五年改建的城门是泉州名城保护的一部分。城门及城墙占地面积1478平方米,城门楼面积533平方米。除主体建筑外,环岛内有大面积的绿地、古河道(护城河)、吊桥、老树、古榕等。

  奥运圣火最后抵达泉州站的终点——海峡体育中心,这个以“海峡”来命名的体育场也将是今年10月份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主场馆。体育场富有现代化和鲜明个性的建筑造型,有着“海上丝绸之路破浪前行的航船”的美好寓意,这里可容纳观众32000人,是泉州的标志性建筑。

  在泉州参与火炬传递的108名火炬手,他们当中有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泉州帆船选手陈秀梅,刚刚在美国做完膝伤手术的福建篮球第一射手龚松林,从欧洲不远万里赶来的国家帆板队队员、安溪姑娘孙丽美。另外还有一位残奥会冠军——郑宝珠。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郑宝珠获得两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2006年“远南”运动会上,她又夺取三枚金牌。在她的运动生涯里,已经摘取了31个全国、亚洲、世界等不同级别的金牌,现在她正在备战北京残奥会。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