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龙岩火炬手胡家明:要团结一致支援灾区

  奥运官方网站5月13日讯 当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在福建省进行传递期间,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震,成千上万的四川人民遭遇了不幸。今天,奥运圣火按计划继续在福建龙岩站进行传递,天灾无情,圣火传情,虽然相隔千里,龙岩站众多火炬手们都表达了希望把自己对四川灾区的祝福与慰问传递过去的心情,在圣火传递的庆典仪式上,还特别设置了捐赠环节。

奥运官方网站连线刚刚跑完古田会议原址段的联想火炬手胡家明,他借奥运官方网站向灾区人民传达祝福,以下为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您刚刚跑完火炬接力了,是吗?

  胡家明:跑完了,我跑的是古田段。 

  奥运官网:能说一下您进行火炬传递时的心情吗?

  胡家明:当然感觉非常自豪了,觉得中国人现在越来越伟大,奥运精神越来越光明了。四川又受灾了,我们中国人还是团结一致的支援灾区。  

  奥运官网:能说一下您跑的时候周围的群众、现场观众的反应吗?

  胡家明:我觉得老区人民还是相当的热情,一路学生、还有当地老区的人民,跟着跑、跟着喊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很多很多人都在旁边路上跟着跑,老区还是很伟大,人民的精神很伟大。 

  奥运官网:您是在龙岩工作吗?

  胡家明:不在龙岩,我在上海工作,是联想的奥运火炬手。  

  奥运官网:您能说一下,您当选联想火炬手以后的心情,为做火炬手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吗?

  胡家明:我们当上联想火炬手对自己感觉非常自豪,后来我们就一起筹划着锻炼身体,各方面都准备的蛮充分的,我想到我是奥运火炬手就感到非常自豪,非常激动。  

  奥运官网:您的家人在得知你作为火炬手以后是什么心情?

  胡家明:也觉得是很自豪、很伟大的事情,这次包括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和女儿都从上海赶到那里,特别是今天早上她们4点就起来,因为路不熟,6点就早早的赶到那里等待着,早晨6点钟就等在那里,等到现在。 

  奥运官网:昨天四川地区发生地震,您作为传播奥运和平和友谊的火炬手,能对四川灾区的民众说些什么吗?

  胡家明:我觉得我想跟四川人民说、灾区人民说,你们不要气馁,凡是中国人都去帮助他们,都会支援灾区给他们出一点我们应尽的力量吧。  

  奥运官网:您知道今天龙岩有对四川灾区捐款的事吗?

  奥运官网:听说了,我听说的同时,我在回上海以后我也想发起一个捐赠的活动,至少在我们公司内部,或者在我能影响的范围里面去影响其他人一起捐助,做一些事情。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连线。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