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瑞金奥运火炬传递 用信心传递祝福和爱(图)

  五月十四日,奥运圣火传递在江西瑞金起跑,火炬手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旧址传递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瑞金五月十四日电 题:瑞金奥运火炬传递信心传递爱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艾永全

  今天,一场特殊的奥运火炬接力仪式以默哀开场,以爱心捐助收尾。这场在共和国摇篮江西瑞金举行的火炬接力被赋予浓厚的人文关怀精神,更彰显奥林匹克的精神内涵。整个传递过程演变为爱心接力,传递的是温暖,是信心,是祝福和爱。


  上午七时三十分许,全体与会者低头默哀一分钟,为两天前在四川地震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默哀时,全场鸦雀无声,几名女孩手捧胸口,默默祈祷。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国旗、奥运五环旗及标语外,现场到处可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递激情传递爱”、“圣火送温暖、奥运聚关爱”、“抗震救灾、你我同行”等温情的标语。

  虽然相隔千里,许多火炬手都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四川灾区的祝福和牵挂,希望奥运圣火能够给那些正在经受苦难的人们一些温暖的力量和重建家园的信心。

  年龄最小的火炬手、被称为“紫娃”的邱李幸告诉记者,他将把火炬拍卖出去,把钱捐给灾区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快乐地生活。这位因心脏问题导致皮肤呈紫色的十五岁男孩曾得到全国各地好心人的捐助,他说:“我相信有爱就会有奇迹!”

  十六棒火炬手,某电信公司经理李伟对记者说:我们进行奥运圣火传递,为北京奥运加油,也要为四川灾区人民战胜地震灾害加油。他表示,火炬传递结束后,公司将集体为灾区人民进行募捐。

  六十一棒火炬手、瑞金二中高三学生李欢特别牵挂地震灾区的高三学子,她希望灾区的学子能不为灾害吓倒,克服各种困难,考出好成绩。

  六十二棒火炬手梁北京是一名村干部,他牵挂的是灾区的农民兄弟,他希望区人民能化悲痛为力量,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发展生产,重建家园。

  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火炬传递结束的庆典仪式上,组织者临时增加了捐款仪式,使庆典俨然成了赈灾义演。江西赣州市长王平在仪式上号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和全国人民手牵手、心连心,积极支援灾区,帮助灾区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江西省党政机关、企业当场向灾区人们捐赠了近九百万元人民币,其中,两百零八名瑞金站的火炬手也捐赠了一百万元。火炬手们还联合向全球两万余名火炬手发出倡议,倡议说:天灾无情,圣火传情,让我们高举圣火,把祝福和爱心传给灾区人民,愿他们吉祥平安。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刘宝杰说:瑞金站火炬接力安全有序,十八点六公里火炬传递路线被赋予传递爱心、支援灾区的特殊意义,当我们高擎奥运圣火时,内心依然牵挂着灾区人民,希望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奥林匹克精神能激励灾区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

  十一时三十分,庆典仪式结束,捐赠仍在继续,现场民众排起了长龙,自发地为灾区捐款,场面十分感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