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爱心同在西湖畔传递 杭州预约献血已近万人

    新华社杭州5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余靖静、段菁菁)奥运圣火18日将在浙江杭州进行传递。在秀美的西子湖畔,当地百姓用向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圣火。

    四川汶川的强烈地震牵动了杭州人民的心,杭州市民纷纷涌向采血点自愿献血。在杭州武林广场的两辆采血车前,等待采血的队伍已经排了数十米;为了献血,很多人从上午8时就开始排队,常常要等上四五个小时。

    “献血的人太多了,杭州血库已经饱和,”浙江省血液中心发出声明,建议大家可以先到献血点登记,“一旦需要,省血液中心会立即通过电话、短信通知。”

    据了解,杭州预约献血的人数已达近万人。

    2007年被评为“杭州十大平民英雄”的萧山民营企业家李立兴手下有14名消防队员和5辆消防车,作为民间消防队参与救火300余次。汶川震灾发生后,他立即带了数名队员,开了两辆消防车直奔四川,直接参与都江堰地区的救援。

    杭州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集团党委书记鲁冠球则宣布:一次性捐款1000万元;每年支出1亿元,将万向慈善工程从“四个一千”升级到“四个一万”,即每年资助一万个孤儿成长成人、一万个残疾儿童自食其力、一万个特困生学有所成、一万个孤寡老人安享天年。

    在校大学生杜官磊表示,“奥运圣火传递的不仅是奥运精神,还传递人类和谐、友爱、互助的精神。作为奥运圣火传递城市,杭州备感光荣。我们更希望在此时能把杭州人民的关爱传递给灾区人民,把抗震救灾的信心传递给灾区人民”。

    杭州站火炬手梁永坤是四川绵阳人,2001年以来一直在杭州工作。地震发生后,他焦虑地等待了30多个小时才和家里联系上,所幸父母都平安。

    梁永坤告诉记者,“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的人很友善。我会传好自己这一棒,把奥运精神传递给大家,也把杭州的爱心和力量传递给家乡”。(完)2008/05/17 15: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