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火炬传递 > 重庆美食

重庆美食介绍:潼南太安鱼

  潼南太安镇,浅丘起伏,水塘星罗棋布。

  这一带闻名天下的名菜太安鱼每年吸引了大批过境客商,凡稍作停留、循香泊车的觅食一族必定不会放过机会,在紧挨大道两旁的酒楼饱餐一顿,然后把太安鱼的美味传播到东西南北中。

  江湖菜中烹鱼的方式有很多种,水煮、烫吃、冷锅、蒜烧等。像太安鱼一般考究的吃法算得上绝活儿。先将剖洗干净的花鲢切成鱼块,堆码在一只不锈钢盆里,撒上盐巴、优质豆粉,加少许鸡蛋清,大体上浸渍20分钟,然后下到沸油里捞熟,并拌以主料花椒、辣椒、胡椒、蒜瓣等,围上一些清水,待多余的水汽蒸干,就可起锅了。盛器多采用浅腹的不锈钢圆盘,每人面前一份。专营太安鱼的酒楼一般同时还会弄些地方特色突出的配菜给客人伴餐,如紫素拌凉粉、侧耳根拌老胡豆。这在远离乡野的城里是真正难得一见的。

  由于太安鱼的产地水质好,雨量充沛,因而鱼肉特别肥美,入口滑嫩,香辣,非常提味。时有远方的客人,逢长假时不惜驱车数百里,只为前来解馋开胃,足见太安鱼声名之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