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第130棒火炬手孙汀娟:传递必胜信念和民族大爱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官网记者专访奥运火炬接力手130号来自湖北广播电视总台的孙汀娟,以下为专访内容:

  视频:湖北电视台主持孙汀娟 传递圣火心情激动

  孙汀娟:大家好,我是湖北广播电视总台的孙汀娟,是奥运火炬接力手130号。

  奥运官网:明天就要在武汉传递这神圣的一棒,说一下你现在的心情?

  孙汀娟:跟大家一样,非常的激动,当然也有不同的意思,就是昨天晚上我们刚刚做了一台阳光行动的赈灾晚会,接受了一千万的善款和善物,今天就来这边报道,所以我感觉明天我那一棒火炬传递出去的话,我想除了传递和平与梦想之外,可能应该更多的传递一种中国人必胜的信念和一种民族的大爱和关怀。我希望我能把这样一种感受,融进48秒的跑步当中。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创办的阳光行动是一个大型公益栏目,这次作为一个媒体人,社会责任在哪里?

  孙汀娟:我觉得我们应该不能缺位,实际上我们也没有缺位,从地震发生以后我们一直在力所能及的在行使媒体人的责任,我们搞了很多的活动,利用媒体的力量来唤起更多的人来参与到这场救援当中,同时也发出自己的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声音,由于有了阳光行动爱心基金这样一个慈善基金的身份在里面,所以我们能够除了媒体的一个传播功能以外,我们还有一个接收爱心,并且发送爱心的一个实际的慈善功能,我觉得在这一点上这次的大灾当中我对自己比较满意的地方,正好这个基金和节目结合的非常好,所以现在经我们基金送出去的物资已经到达的四川的各个灾区,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包括药品、清凉饮料,每当想到这个的时候我就特别的开心。

  奥运官网:明天在武汉将要传递圣火,我觉得虽然是短暂的48秒,但是经历过后你会和家人、朋友以及同时怎么分享,享受这段经历呢?

  孙汀娟:实际上的确有很多朋友,包括同事都在问我跑哪一棒,他们要去加油助威,然后也有很多人要去拍照,因为都是做媒体的,也有很多人,包括我的家人,包括我年迈的父母,我就你们就不要到现场了,因为那边可能会比较拥挤,还是以后看资料比较好一点,实际上这支火炬已经有很多朋友跟我预约了,说要和它合影。包括我女儿的同学们,我会带着火炬去他们班上,然后给他们开一个小班会,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因为都是七八岁的小孩子,我想让他们每个人触摸一下火炬,我觉得我也挺开心的。

  奥运官网: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还有70天了,再过70几天我们就可以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北京点燃,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因为我们都亲身参与了圣火的传递,对北京奥运会说上几句自己祝福的话吗?

  孙汀娟:我还是说那句话,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您的心愿我们的行动,阳光行动和你们在一起。(奥运官网王慧芳发自武汉 )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