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高挂国旗相约看直播 南宁市民喜迎圣火(图)

步行街挂起国旗喜迎圣火

  本报讯 6月7日奥运火炬就要来到南宁。这几天,走在南宁街头,不时看见一面面小国旗和五环旗插在车子的顶部迎风飘扬,步行街两旁挂起了一排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除了以鲜艳的旗帜迎奥运火炬之外,有些市民甚至已经准备好了礼物要给奥运献礼,有些市民则相约集体守在电视机前一起看奥运火炬在南宁传递的盛况。

  这几天,在南宁市的大街小巷,很多市民的车上都不约而同插上了鲜艳的旗帜。南宁市一些商店的小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特别好卖。

东葛路文具店的老板黄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奥运火炬进入南宁时间的临近,购买小国旗和五环旗的人越来越多,有些是单位和学校集体批发,有些则是个人购买。”市民黄先生说:“我上个星期就已经买好了奥运五环旗插在小车上,还有一个‘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心型标志贴在车上,不仅是我,我周围的朋友都是以这种方式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不少市民喜迎奥运火炬到来的同时,有的市民则以其他方式支持奥运。家住南铁北一区的居民李承昌擅长用铜丝作画,他的画是用小铜丝制作而成,他的“铜丝画”曾在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展示。今年,李承昌就一直在赶制一幅名为《中华盛世》的铜丝画,花了4个多月时间,这幅长106厘米、宽70厘米,用铜丝做成双龙戏五环图形的铜丝画终于在日前完工了。李承昌告诉记者:“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我希望用自己的特长为奥运献礼。”他告诉记者,趁着奥运火炬在南宁传递的机会,他正联系有关部门把画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6月7日那天,我们约好了集中在一起看电视直播。”对于奥运火炬在南宁传递,很多市民都感到很兴奋。从本报获悉广西电视台将全程直播首府火炬传递消息的市民李庆说道:“我和全家人已经约好一起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而且我们还打算把节目录制下来,以便保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