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外籍火炬手桂林传递 阿德利:梦想在中国实现

     新华社桂林6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韩墨 王志伟)奥运大家庭,世界一家亲。在6日北京奥运“祥云”火炬桂林站的传递中,几名外籍火炬手与桂林市民热情互动,共享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梦想,同时也带来他们对北京奥运会与地震灾民的深切祝福。

    第23棒火炬手、意大利人阿德利说:“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有一天能举起奥运火炬。几十年之后,我的梦想在2008年的中国实现了。这让我感到万分激动和荣幸。”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的主题说得真好,”他竖起大拇指对记者说,“奥运会就是一个让人圆梦的地方。它把不同肤色的人们联系在一起,向全世界发出和平与友善的信息。这一点对当今世界十分重要,人们应当告别对立和战争,一同走向未来。”

    他说:“中国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这对中国来说,确实是个展示自己文化的黄金机会。看到这么多的民众对奥运如此热情,我的激情也像手中火炬一样被迅速点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谈到“5·12”特大地震,阿德利说:“对于这场大灾难,我感到很难过。在意大利,我为中国灾民捐了4000欧元,很多意大利人都捐了款,大家十分关注关于中国地震的各种报道。我相信,灾难终会远去,中国有能力完成好重建工作。”

    来自智利的席曼娜是第一个在募捐现场为灾区捐款的外籍火炬手。她告诉记者:“和中国一样,智利也是地震多发国家,所以我们深知地震灾害的残酷和无情。这次汶川大地震夺走几万人的生命,我感到十分悲痛。如今来到桂林传递奥运火炬,我希望尽己所能,为中国灾民做点什么。”

    席曼娜评价说:“中国政府在这次地震中的应急反应速度和水平,是我所见到的赈灾行动中最棒的。大灾之后,人们互相关爱、纷纷奉献爱心,很多电视画面让人特别感动。我衷心祝愿,地震灾区的人们能尽快挺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完)2008/06/06 18: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