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百色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广西年龄最大的老红军火炬手牟一琳:祖国万岁!

    新华社广西百色6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志伟 韩墨)6月8日下午,奥运火炬广西境内传递年龄最大的火炬手,92岁的老红军牟一琳坐在轮椅上,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前举起了“祥云”火炬。

    牟一琳生于1916年11月,原名叫林显荆,1937年4月参加革命,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学生军,曾任《抗大生活》、《创造报》、《拂晓报》等革命刊物的编辑。抗日战争期间,他作战英勇,为巩固和发展淮北根据地作出了贡献。解放战争期间,他参加了孟良崮战斗、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

    初次见到牟一琳老人的时候,正是奥运火炬珠峰登顶的当天。这位年过九旬的老人,正在客厅中聚精会神地观看电视直播。在他身边的茶几上,摆放着他平时阅读的《广西红军》、《铁军风采》、《开国将士风云录》等几本书和一摞报纸。

    因为耳背,记者只能用文字和牟一琳老人进行交流。老人的儿媳妇告诉记者,老人以前可是“好动分子”,因为在农业部门上班,下乡多,走路多,身体也不错。离休后,他也天天走路、逛公园,上老年大学。后来脚受伤了,走不动了,他就在家看书、看报。

    即使有许多不便,牟一琳老人每天都关注奥运会的消息。当记者问他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感受时,老人说用文字回答:“当火炬手,高兴,感觉很光荣,我们祖国万岁!”“中国强大了!”“参与奥运,为国争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