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圣火与圣地相互辉映 祥云在遵义闪现绚丽光彩

    遵义会议,中国革命的转折点,6月14日,奥运火炬在遵义传递,圣火与圣地相交融,闪现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红楼作证。当年,遵义会议在这里拨正了革命的航向,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使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

革命前辈今还在,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来了,在红楼前,他点燃了圣火,在他人搀扶下,跑出了第一棒。奥运火炬穿行于老城,便穿越了一段中国革命历史。今日老城,在独具特色的黔北民居的装扮下,红色旅游正如火如荼。

  8.3公里的传递路程汇集了208名来自遵义、毕节、安顺、六盘水的火炬手,每一个火炬手的接力路程极短,大家有意放慢脚步,以尽量多地领略一下这激动人心的过程。

  把把火炬手手相传,穿过老城,来到了凤凰路,途经凤凰山森林公园和遵义的母亲河——湘江河。总面积1206公顷的凤凰山森林公园围绕遵义城四周,湘江河穿城而过,这城市便因此而山水相依,青山绿水犹如一个天然大氧吧,使这座城市不仅空气清新,而且充满了绿意。遵义,不仅是革命圣地,还是生态家园。作为火炬手之一的本报驻毕节记者站记者朱光伦说,这是他第二次来遵义,他认为,遵义是一个很适合居家的好城市。

  伴着师生排山倒海的呐喊,圣火穿过遵义师院向汇川区进发,汇川区是遵义开发的一个新区,高楼大厦林立,商业繁荣兴旺,这个新兴的城市充分体现了遵义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建设成就。火炬传递的终点定于汇川区极富现代气息的汇川体育场。当最后一名火炬手袁仁国手持火炬在体育场点燃了奥运火盆,宣告奥运火炬在遵义传递圆满画上句号,将转场重庆。全场欢送的掌声经久不息。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