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经济论坛 > 经济论坛动态

海博格演讲“你好谢谢”开场赢得满堂彩

    搜狐体育讯 6月17日下午,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在中国银行总部隆重召开。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发言,一句“你好”和“谢谢”立马拉近了与会者的距离。

他说,他相信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将让北京发生巨变,让北京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城市。

  由于北京举办奥运会的缘故,海博格每年来北京7-8趟,已经成为中国人的老朋友。在今天的论坛上,海博格再度用“你好”向大家问好,并致歉“很遗憾我不会讲中文”。

  这次,海博格先生演讲的主题是“现代奥运与主办城市和主办国家的改变”。海博格说,“再过50天,奥运会就将在北京举行。作为国际奥委会的一名成员,据我这几年来的观察,北京市在这几年的筹办过程中,已经在方方面面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奥运会举办后,必将发生更大的改变。我相信,这样的改变,一定会使北京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城市。

  按照我的观察,北京市在如下几个方面,已经并且还将继续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一是经济地位。

  对于现代奥运会对主办城市的经济影响,国际奥委会市场委员会有一整套的衡量方法,包括134个指标。(如有确切数据,可再讲一下北京在134项指标上的变化)

  二是城市面貌。

  除了基础设施的改变之外,北京市民还将拥有更洁净的空气、更湛蓝的天空、更清澈的流水、更舒适的居住空间、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三是现代文明程度。

  以前,中国人往往被一些人指责为文明素质不高,但通过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志愿者队伍等等都为这座城市注入了一股现代文明的气息,提升着它的现代文明程度。

  四是融入国际的步伐。

  以上几个方面的改变,都是世界级城市的必备元素。

  现代奥运会对于主办城市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财富,是丰厚的价值,是深远的意义。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