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管理奥运村的外国女人:我有责任学习语言和文化

   她以前从未到过中国,更不会说汉语。她参与过并负责监督工作的大型活动,只有企业的商务会议。31岁的珍妮弗·麦克拉里是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会展中心的餐饮部主管。对于管理多名厨师,并想尽办法让云集于此的、口味各异的各国食客大快朵颐这样的工作,她已经驾轻就熟。

  但是,上述这一切都在她担任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餐饮服务主管之后,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受雇于北京奥运会餐饮服务商——爱玛客公司的珍妮弗·麦克拉里,将在今夏奥运会期间负责奥运村和新闻中心的餐饮监督工作,为上万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350多万份餐点。

  “2008年奥运会是爱玛客公司承担的最大一宗奥运餐饮服务订单。”麦克拉里说,“届时我将管理数千名员工。”爱玛客公司总部设在美国费城,之前已为总共13届奥运会提供过餐饮服务,第一次要追溯到1968年的墨西哥奥运会。

  爱玛客公司将从全球调用200名经理,与中国餐饮企业共同为北京奥运会服务。“我们将为运动员、教练员和媒体提供每周7天24小时全天候的餐饮服务。”麦克拉里说。奥运村将设立专门的早餐区,提供薯条和新鲜沙拉。此外,还有提供热点和饮料的特别餐点区。

  克拉里说,中方将与该公司一道全程参与食品卫生监督工作。“中国对控制食品安全拥有严格的标准限制,比如没戴手套绝对不能进厨房。类似规定是所有参加食品制作的人都需要严格遵守的。”

  然而,麦克拉里认为后勤保障工作并非她最担忧的问题。她说:“最大的挑战是语言,但我相信那也不会成为最大的问题,作为一个外国人,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学习这个国家的语言和文化。”

  (::墨西哥《宇宙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