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延安杨凌咸阳西安火炬接力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昨天上午,省直机关的火炬手在学习“祥云”火炬传递要领 本报记者 孙元华摄
昨天上午,省直机关的火炬手在学习“祥云”火炬传递要领 本报记者 孙元华摄

  昨日下午,624支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由火炬接力陕西段组委会分别交给延安、杨凌、咸阳和西安4城火炬接力办公室。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我省传递进入倒计时。

  ■交接全程严格保密

  日前,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便派专人,一路护送将624支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运抵西安,同时到达的还有圣火盆和每支火炬点燃所需的燃料罐,以及为火炬手们特制的服装等。

  因我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4个传递城市的准备工作进展有序,按照火炬中心的统一安排,昨日下午,这些火炬被分为3批运送接力城市,其中延安、西安各领到208支,其余208支由杨凌和咸阳一同领取。

  昨日下午的火炬交接仪式并没有对媒体开放,本报记者几次向陕西段组委会办公室申请,但均被以交接地点不方便透露等原因予以拒绝。记者只是了解到,这些火炬在正式传递前都将受到最为严密的保护。而对于火炬手们来说,直到自己开始传递之前几分钟,工作人员才会将火炬送到火炬手手中。

  ■时间到秒 责任到人

  为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热烈的场面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也为更好地展现三秦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延安、杨凌、咸阳和西安4城市对火炬传递工作都做了最为周密的安排。

  以圣地延安为例,早在去年7月便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延安段办公室,全面组织协调交通、宣传等工作。6月中旬的杨凌火炬传递预演时,延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该市迎接和传递奥运圣火的总体要求——时间到秒、距离到米、责任到人。据了解,圣火到来之时,延安各界群众迎接形式将以全民健身展示为主,地方传统文化荟萃为辅。

  火炬传递是一项涉及多领域的复杂工作,安全保卫、交通运行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医疗卫生保障、城区仪式景观等准备工作也是相当繁杂。记者从陕西段组委会了解到,目前省内西安、咸阳和杨凌各区域的保障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近几日只是某些细节工作还需继续完善。

  昨日下午,省政府又专门召开了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准备会。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传递将于7月2日~4日在延安、杨凌、咸阳、西安4城进行。 本报记者 孙元华

  省政府专题研究“祥云”传递

  我省火炬手培训已全面展开

  本报讯(记者 王晓亮 孙元华实习生 刘西贝)昨日,在省政府召开的今年第18次常务会议上,还专题研究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的筹备工作。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7月2日~4日在我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4城传递。

  省政府常务会议指出,火炬传递在即,各传递城市和省级相关部门要把确保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属地原则,强化指挥系统,完善应急预案,把火炬传递工作的责任明确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具体到每个环节。

  会议要求火炬传递的城市,要由一把手负总责,及时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省级指挥系统要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安排好人力、车辆的保障。要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确保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顺畅有序、平安运行。

  另据了解,昨日上午,来自省直机关的17名火炬手在省体育局接受了火炬手培训。火炬手们知道,除了要在火炬接力时一路保持微笑,还有许多细节要注意,如不能戴墨镜、戴手表等。

  火炬手们在正式开始传递前,都要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规定接受培训。“组委会的同志给了我们更清晰的说明,这会让我们注意自己的细节,从而更好地高举北京奥运会火炬一路向前。”火炬手贺庆东认为,此次培训让火炬手知道怎么做才是最好的。

  目前省内火炬手培训已经全面展开,而在火炬手传递前一天,火炬手们还要接受临场培训。

  初识T11349号祥云火炬

  昨日在省直机关火炬手培训中,记者第一次见到了有完整制式外包装的祥云火炬。这支编号为T11349包装严密的火炬,也是此前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调拨陕西的624支火炬之一。

  祥云火炬外包装是呈浅咖啡色瓦楞纸制成的长方盒,外侧棱角分明、端庄大方;正面印有一方红印,其间有“祥云”二字;旁侧用中英文印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两行红字;背侧是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和中英文标示的“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两端都有朵朵祥云图案陪衬。

  取出火炬,先是一层较厚的塑料袋罩在上面,还有一层塑料保护膜。工作人员说,只有到正式传递前的十多分钟时,最后一层保护膜才会取掉。 本报记者 孙元华

  火炬手不可戴饰品

  ■火炬手装备:据了解,火炬手在传递前一天才领装备,包括绘有五环标志的“火凤凰”制服,其中有头带、短袜、护腕、上衣、裤子等。

  ■火炬手须知:身上不能携带有手机、手表等个人饰物和用品;

  不可戴墨镜,长发的火炬手要将头发扎好,不能使用摩丝发胶等物;

  传递火炬时不能太靠近观众,不要乱晃乱动火炬;

  不能携带任何其他宣传品或喊与火炬传递无关的口号。

  ■火炬手动作:火炬手在跑步传递时,必须面向媒体转播车保持微笑;

  行进中,手握在火炬下端三分之一处,并将绘有奥运会会徽的火炬正面朝前。火炬距离人的身体要有一臂的距离,且要将火炬举于体侧,避免10~15厘米高的火焰和高温的火炬触及身体;

  对接时,两支火炬顶端接触至少保持3秒,保证火炬充分燃烧,两棒交接呈45度角,要停留几秒钟。

  ■火炬传递程序:工作人员介绍,火炬是在传递前才由专业人员装入燃料罐,传递即将开始时,护卫队员才打开火炬阀门,做好准备。在传递完成后,再由护卫队员关闭阀门。 本报记者 孙元华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