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张贤亮:发展文化产业传承人文奥运精神

  在宁夏著名景区沙坡头,72岁高龄的著名作家张贤亮手持“祥云”火炬,格外激动。“我在宁夏居住了半个多世纪,它不仅是我的第二故乡,也是我创作的沃土。可以说,是这里成就了作家张贤亮。能成为宁夏的第一棒火炬手,对我来说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

  “我不是商人,我是一个文人。当初,我创建西部影城就是为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而这些年,我也一直秉承着这个理念,这与北京奥运会提倡的人文奥运精神是一脉相通的。”对于运动,张贤亮说自己并不热衷,但对于奥林匹克精神,却很崇尚。“奥林匹克精神需要运动员不断地自我挑战。作家也需要这种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只有不断突破自己的局限,才能有源源不断的文学创造力。”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宁夏文联主席兼作家协会主席的张贤亮,创作过《灵与肉》、《邢老汉和狗的故事》、《初吻》、《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等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

  今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30周年,张贤亮深有感触地说:“平静的宁夏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耸人听闻的传奇。但是我认为,宁夏是最能够体现改革开放成就的地区。宁夏人民包容四海的精神也为宁夏在改革开放中奋勇争先、大跨步前进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