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美术大会 > 奥运美术大会新闻

奥运美术大会访谈嘉宾于志学

    搜狐体育讯 于志学,冰雪山水画创始人。现任黑龙江省画院荣誉院长、黑龙江省美协副主席、黑龙江省国画会会长、冰雪山水画研究会会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理事。

自1960年开始研究雪景画,创造了冰雪山水画。

  曾多次获得多类奖项。1979年荣获文化部颁发的第五届全国美展三等奖;1983年被英国伦敦国际出版中心收入《世界名人录》;1987年获美国国际传记研究院授予的金钥匙奖牌和终生荣誉勋章;1990年获美国首届国际艺术大赛绘画类一等奖;1992年作品《雪月送粮图》获中国美协颁发的金奖;1995年获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颁发的“中国画学术精诚奖”。1997年作品《牧鹿女》获文化部、中国诗书画院颁发的《全国中国画人物画展》铜奖等奖项。1999年作品《北国风光》被中国历史博物馆征集作为“世纪收藏”,2001年作品《雪漫兴安》参加百年中国画展。现已出版了《于志学画集》、于志学文集《雪原漫笔》、《东方艺术-于志学专集》和中外美术理论家撰写的《冰雪山水画论》、《黑白体系论》、《冰雪艺术美学》等专著。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