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美术大会 > 奥运美术大会新闻

奥运美术大会访谈嘉宾王仲

    搜狐体育讯 王仲,(1944-),重庆人。画家、艺术哲学家。196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理事。

1979年组织《五月版画会》,1986年组织《马克思主义美学沙龙》。历任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版画》杂志编辑,中国文联出版社美编室副主任,《文艺理论与批评》杂志编委,《中国青年艺术家》杂志主编,《文艺学习》杂志副主编。现任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 《美术》杂志主编。主要哲学代表作有《不断完善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世界的根本规律是什么?》。主要美术理论代表作有《画家的天职是画好画》、《呼唤艺术的阳光和健康》、《重振人类艺术追求真善美统一的伟大审美理想》。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