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庆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大庆市火炬手王蕾:成为火炬手是我一生的荣耀

  王蕾成为火炬手,和他的参与组织的一次活动有很大关系。

  王蕾是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武装部政工科副营职干事, 1978 年 2 月出生, 2001 年入伍,上尉军衔。

  2007 年夏天,他成功协助部里和 49 中学“以迎接 2008 奥运,开展军事体育运动”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

改变了以前,在学生中开展军事体育运动项目较少的现状,开辟了定向越野这项环保和绿色运动。受到了同学的喜爱和领导的好评。他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来点亮人生,为自己从事的、热爱的人民武装事业和北京奥运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蕾给人的印象,身体结实,作风硬朗,思想敏捷。

  让王蕾说他的事迹,王蕾挠了挠后脑勺说:“我也没什么事迹可言啊,就是一名普通的解放军,后来又到武装部工作,能成为火炬手是组织上给我的荣誉,我就是一名平凡的解放军。”

  在同学的提醒下,王蕾讲了自己在 2002 年在大连陆军指挥学院学习时候的一个故事。参军前的王蕾在哈尔滨市体院学习,左脚曾受过一次重伤,每次进行高强度的运动之后,第二天早上左脚总会疼得不敢着地,更别说训练了。在大连训练期间,王蕾为了能和大家一样训练,每天早上 4 点左右,别人还在酣睡的时候,他就悄悄地起床,揉自己的左脚,然后一点儿一点儿地试着用力,慢慢地活动着脚,大约一个小时能把左脚关节活动开了,然后稍微躺一会儿,再和大家一起起床训练。大连陆军指挥学院素以训练强度大而著称,王蕾在每天都比别人少睡一个多小时的情况下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训练,虽然他没有说他吃多少苦,但是听了这个故事的人都对他暗暗竖起大拇指。

  王蕾说:“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一生的荣耀,对我来说,抓住这个机会,踏踏实实地工作,就是在为北京奥运加油!

  (来源:大庆日报 记者 马玉龙)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