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咸阳火炬手金容 让每个孩子有一本自己的课外书

  奥运官方网站7月3日讯 今天下午,随着首棒火炬手张波和张敏高举火炬在咸阳市统一广场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千年古都咸阳正式进行传递。113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这里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

  今天下午,具有现代城市气息和悠久历史文化内涵有机结合、气势恢弘新建成的统一广场彩旗飘扬,喷泉如注,鲜花怒放。 “中国加油”“好运北京”的呼声响彻四周,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见证这千载难逢令人难忘激动的场面。

  今天的第156棒火炬手是由联想集团推选出来的一位女作家——金容。这位站在70年代尾巴上的作家还有一个名字,童喜喜,金容为其本名。她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儿童文学工作者,湖北省文学院作家。青少年时代开始发表作品,作品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和评论学术界的关注。出版有《嘭嘭嘭》《再见零》等多部长篇小说,作品曾获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畅销书等奖项。

  童喜喜的文学作品中洋溢着对社会对自然的关怀精神,她同样也把这种关怀落实到了行动中。 2003年,将自己的5万元稿费全部捐给湖北省妇联“春蕾活动”,资助贫困山区30名失学儿童回到校园; 2004年赴十堰山区义务支教,成为茅箭大川镇卡子小学建校十余年来惟一的女教师,支教期间再次资助一名家境贫困的女童重返校园;2005年与友人合作,发起宗旨为:“让每个孩子都有一本自己的课外书”的公益活动——“喜阅会”。截至2007年底,已累计自费购买了5千余册图书捐赠给金海希望小学、包王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