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赵季平用音乐助威奥运 担当火炬手倍感兴奋自豪

  小心翼翼地将祥云火炬倾斜成45度,点燃火炬,将之高高地举过头顶,看着燃烧跳动的圣火,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微笑了。昨天上午8点25分,奥运圣火传递至第5棒火炬手赵季平手中。短短几十米的奔跑,让赵季平有了人生的一次难忘经历。

  除了担当火炬手外,赵季平还为奥运会开幕式创作了主题音乐。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季平激动地说:“从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过奥运!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就要实现了!”赵季平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接到他将担任奥运火炬手的通知,为此他非常兴奋,因为“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全球华人期盼的一次盛会啊!”

  赵季平也是个体育迷,空闲时看看各种球赛是赵季平的一大爱好。“我年轻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踢足球,觉得跑起来特别有劲,还专门练过长跑,一练就是很多年。现在没年轻时有劲了,就练练快步走,我觉得强身健体本身就是在发扬奥运精神。”

  赵季平说:“奥运会能来到中国,这在多年前我想都不敢想。现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凝聚力、提升中国形象的机会来了。”用自己创作的音乐为奥运助威呐喊,是赵季平最值得骄傲的事。

  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将用怎样的背景音乐来烘托呢?上月底,赵季平专门赶赴北京,进行奥运开幕式音乐的后期制作。不过赵季平对音乐创作的具体风格依然保密:“我们是一个创作团队,我经常要跟张继刚、张艺谋一起探讨创作思路,音乐创作凝结着大家共同的心血。”

  回望自己跑过的一段圣火传递之路,赵季平感慨道:“奥运圣火点燃了我们的梦想,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必将非常精彩、圆满!” 记者 职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