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结束嘉峪关传递 祥云飘过“天下雄关”

7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戈壁钢城”嘉峪关市传递,酒泉钢铁集团董事长虞海燕起跑第一棒火炬。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7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戈壁钢城”嘉峪关市传递,酒泉钢铁集团董事长虞海燕起跑第一棒火炬。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7月6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8分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马光明抵达终点,奥运火炬结束在嘉峪关的传递。

  今天的火炬接力起跑仪式是在8时开始的,全体人员首先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甘肃也是此次地震的灾区之一,因此今天的传递过程中也安排了浓浓的抗震元素。

  奥运火炬从东湖铁人三项赛纪念碑前出发,沿途经过和诚路、雄关广场、新华南路、南转盘、百货大楼、三中路口、雄关西路。在嘉峪关市区内的传递结束后,奥运火炬登上了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嘉峪关关城,这也是奥运火炬首次与万里长城“亲密接触”。

  

  上午10时8分许,当天最后一棒嘉峪关市委书记、市长马光明抵达终点。圣火盆随后点燃,传递活动宣告结束。奥运火炬在嘉峪关关城内的传递线路长约1400米。

  嘉峪关是明长城的西端起点,雄峙于祁连雪峰与嘉峪黑山之间的岩岗上,地势险峻,巍峨壮观,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关城由内城、外城、罗城、瓮城、城壕组成。嘉峪关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先后经过168年时间的修建,于公元1540年建成完工,它是目前长城沿线保存最完整的一座雄关。

  嘉峪关今日天气十分晴朗,阳光照射比较强烈,但这没有影响当地民众的热情。早上7点的时候,就有很多民众在传递沿线为奥运火炬加油助威。

  明日,奥运火炬将在甘肃境内最后一站省会兰州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