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 独家人物访谈

火炬手鹿璐:这是在我人生中一个很大的闪光点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昨日结束了在敦煌的传递后,今日飘临甘肃第二站嘉峪关,随着首棒火炬手虞海燕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今日的传递正式开始。在今日的传递中,北京奥运圣火将登上关城城楼,实现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鹿璐,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今天你在嘉峪关传递的棒数和你跑的情况能跟我们说一下吗?

  鹿璐:我是第89棒,因为我家是这边的,所以这边比较熟悉,我走的那段路线,我已经走过好多遍,就感觉很亲切。

  奥运官网:璐璐,你能介绍一下你自己吗,告诉我们你是做什么,一些基本情况给我们说一下?

  鹿璐:我现在还是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

  奥运官网:你说你家是在这嘉峪关这边,那你读书是在什么地方呢?

  鹿璐:北京。

  奥运官网:今天这么荣幸在家这边传递火炬。

  鹿璐:原定是在甘肃天水市进行传递,因为地震天水市被取消了,我也是没想到能给我安排到家这边,能意外、挺惊喜。

  奥运官网:其实很多人都向往去到嘉峪关这个地方去看一下,但是没有那么好的机会,而你却长在那边,而且在那边传递。你今天看到家乡的这些人们,你觉得他们是什么样的状态呢?

  鹿璐:特别的热情,因为我家里亲戚很多人在这边,还有很多人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的。刚刚我传递的那段,他们就在我旁边给我加油,喊我的名字,当时感觉特别的激动。

  奥运官网:你今天亲自来手举祥云火炬,那么和奥运这么近距离的一个接触,你觉得通过传递火炬对你个人来讲,会有一些什么感触,或者是一些启发吗?

  鹿璐:我觉得首先能够成为火炬手真的是一个荣誉,在我人生中一个很大的闪光点,是一个很幸福的片段。

  奥运官网:你家里人怎么说呢,你同学他们会说什么呢?

  鹿璐:他们都特别的高兴,因为当时我跟我妈妈说我成为火炬手了,他们很惊讶都不太相信,等到最后确认的时候就奔走相告,告诉所有的亲朋好友,让他们都过来给我加油,我的朋友也特别的为我感到高兴。

  奥运官网:璐璐因为你是嘉峪关市当地的人,能不能也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眼中的嘉峪关是个什么样子?

  鹿璐:我眼中的嘉峪关是一个干净、美丽的城市,虽然城市不大,人口有20来万不是很多,但是我很热爱这个地方,因为这边的人都特别的和善、亲切,很热情,因为这边靠近祁连雪山,我们在城里就能远远能看到雪山,一年四季天都是特别的蓝,就给人一种很清澈、很明亮的感觉。

  奥运官网:今天呢,你觉得今天在你眼中是什么样的景色呢?

  鹿璐:今天的天气特别好,观众的热情也很高,我都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奥运官网:璐璐请你在嘉峪关作为火炬手来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好吗?

  鹿璐:祝愿奥运会圆满成功的举办,祝愿嘉峪关我们这个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奥运官网:好,非常感谢你,谢谢!(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