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 独家人物访谈

火炬手彭睿:普通人都可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昨日结束了在敦煌的传递后,今日飘临甘肃第二站嘉峪关,随着首棒火炬手虞海燕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今日的传递正式开始。在今日的传递中,北京奥运圣火将登上关城城楼,实现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彭睿,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彭睿!我是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记者,因为你今天刚刚跑完火炬,请你介绍一下你今天跑的棒数和当时的一些情况好吗?

  彭睿:我跑的棒数是第182棒。

  奥运官网:当时的路段是哪里?

  彭睿:市区传递的最后几棒,大概是倒数第三棒,这个传递路程特别的激动,到现在还没有办法平静下来,我感觉非常非常的荣幸,非常非常的激动。

  奥运官网:彭睿能不能介绍一下你自己,你来自的单位?

  彭睿:酒泉钢铁公司不锈钢厂,我想借这个机会想表达一下我对于北京奥运非常崇敬、非常向往的心情,而且我想对大家说,因为我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人,我想告诉大家任何一个普通的人、平凡的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都可以参与到奥运火炬的快乐当中,我也希望通过我的传递把这种快乐、激情和对奥运的追求传递给大家,让大家能够一同快乐。

  奥运官网:彭睿你说的特别好,你刚才也说到本来没有想到火炬能传给很平凡、很普通的人,其实每个人背后都有很不平凡的一些事情,比如说你在工作中也是很积极、很努力,为奥运做了一些并不平凡的事情吧。

  彭睿:我是在轧钢厂里面专门负责轧滚修模,就是在工作五六年当中,修模轧滚大概七千多根吧,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工作,我也不觉得有什么,我只是想把这个梦想、把这个激情传递给大家。

  奥运官网:当时为什么会参选可口可乐的火炬手呢?

  彭睿:我跟可口可乐也就是比较结缘吧,因为我以前经常喝可口可乐,所以当时有可口可乐有一个活动,就是火炬手我提名的一个活动,当时我就在网上填写了申请表,参与进来,后来经过网上的投票,还有经过初选、复选在兰州参加了几次自我展示和演讲,最后很荣幸得到这个机会。

  奥运官网:你看火炬传递完之后,火炬归你自己所有了,你准备怎么来保存它呢?

  彭睿:这个我还没太想好,因为现在心情还比较激动,可能放在家里陈列吧,而且我想在企业里面,还有我们社区里面进行一个展示,然后也是宣传一下奥运精神,我是这么想的。

  奥运官网:家里人这次有没有过来?

  彭睿:因为我家就在嘉峪关市,所以我在传递的时候,家里人也就在旁边为我加油鼓劲我感到非常高兴。

  奥运官网:回去之后会给同事们进行分享吗?

  彭睿:会的,要给同事们分享,也要让家里人分享,因为当时我在网站上填提名表的时候,我就说如果要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的话,我一定要把奥运精神带进工厂、带进社区,让更多的人分享奥运的快乐。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你彭睿,谢谢。(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