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图片 > 火炬手风采

人生最精彩的80米 作为火炬手为奥运精神奔跑


  7月5日,敦煌,莫高窟下。奥运火炬传递甘肃首站的点火仪式在这里举行。

  从莫高窟下的小广场出口处到大牌坊门前,这短短的80米,是我人生最美好的路程。

  6个月前,得知自己入选可口可乐火炬手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神圣;今天,当“祥云”飘过敦煌天空时,我看到梦想原来就在心手相递中变为现实。

  7月5日的敦煌,歌如潮,花如海,国旗、奥运会会旗和各种彩旗漫卷西风。

  举起火炬,我早已有了心理准备。

但当我今天真正手握“祥云”让奥运圣火在头顶燃烧的时候,却感到万分沉重。这种沉重承载着的是光荣与梦想、发展与繁荣、过去与未来、和平与幸福。这种承载不是一个人的,而是关于民族、国家和全人类的。1936年,73岁的顾拜旦号召全球传递奥运圣火,发出“世界长久和平当能实现”的呐喊,人们不分种族、不分国度、不分肤色、不分年龄,以神圣的方式祈福和平。

  举起火炬,我感到万分自豪。我来自北京,来自人民日报社主管的、面向百姓的都市报《京华时报》,我为自己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中的一员,为和平奔跑,为奥林匹克精神奔跑,感到自豪。

  此刻,我手中的火炬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敦煌各族人民以欢呼声和掌声表达着他们的心情。作为一名曾在部队服役过17年的军人,我向他们致以军礼;作为一名有着24年新闻从业经历的媒体人,我向他们表示感谢;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为党和祖国感到自豪。

  80米,这是我人生最精彩的80米;甘肃006号火炬手,这也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吉祥数。

  祥云瑞雨降敦煌,一片青城万仞山。我想将这句话献给热爱和平、热爱奥运的敦煌民众。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